助力脱贫攻坚 共青团四川省委"定向"购买社会服务

作者:吴浩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15 13:29:09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浩)3月14日,2017四川共青团助力“四个好”青春扶贫行动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广元青川举行。会上发布公告,将面向各社会组织购买服务,在我省2017年16个计划摘帽县县域范围内实施“青春聚力公益扶贫项目”,聚焦“四个好”特别是“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助力我省脱贫攻坚。

据共青团四川省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资金采取“专项资金+社会筹集”模式形成资金池,初期由共青团四川省委筹措50万元。项目征集的重点包括促进青年创业就业类项目、促进地区发展类项目、重点青少年群体服务类项目、青少年身心健康教育类项目、其他可以补充公共服务、推动社会治理、帮助服务地区移风易俗的项目,公告同时指出,项目征集并不限于以上类型。

公告要求,依法登记成立满1年,上一年度年检合格,且具有专业的队伍与较好的执行能力的社会组织可以独立申报项目;备案、孵化中的各类未登记社会组织可以与核准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需注册满一年)合作,联合参与项目申报;优先考虑具有独立开展实施社会服务项目经验,且已在16个贫困县(区)开展社会服务项目的社会组织。

公告指出,为进一步动员社会专业力量投身四川脱贫攻坚,服务贫困县域青少年群体,实现社会专业力量和今年计划摘帽县帮扶需求的精准对接,鼓励在川各类青年社会组织发挥工作方式灵活、特定领域专长等优势,独立申报项目,共同助力脱贫攻坚。项目申报从即日起至2017年3月31日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