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孚武警森林官兵4小时成功扑灭一起山火

作者:郝勇文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15 13:29:09
分享

道孚武警森林官兵4小时成功扑灭一起山火

四川在线消息(曾鹏罗艺鑫刘海记者郝勇文/图)3月13日11时许,经过武警道孚森林大队76名官兵4小时奋力扑救,威胁道孚县瓦日乡根基村的山火被成功扑灭。

13日凌晨,武警道孚森林大队接到扑救瓦日乡根基村附近发生一起山火的命令后,迅即排出76名官兵星夜赶往奔赴火场一线,于6时50分到达火场集结地。

经官兵勘察,火场植被以杂草和灌木为主,平均海拔约3500米。武警道孚森林大队根据火场附近无水源的实际,兵分两路携带常规灭火机具,分别从火场东南侧和南侧突入火线,对山火进行夹击,合围明火。

10时许,明火全线扑灭。灭火官兵旋即改变战术,对火场零星火点和烟点进行反复清理,并于11时许山火灭火任务全线告捷。随后,官兵再次对火灾现场进行勘察,达到“无明火、无烟、无气”的“三无”标准后,参战官兵才收队归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