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双沙第十届菜花旅游文化开放月今日开幕

作者:唐泽文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15 13:29:09
分享

古蔺双沙第十届菜花旅游文化开放月今日开幕

古蔺双沙第十届菜花旅游文化开放月今日开幕

古蔺双沙第十届菜花旅游文化开放月今日开幕

四川在线消息(曹雪记者唐泽文)3月14日,古蔺双沙镇的苗族同胞们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喜迎八方宾客。以“活力田园花镇 魅力画里乡村”为主题的“2017中国 古蔺 双沙菜花旅游文化开放月”大型文艺演出在双沙坝子上演,这是双沙镇举办的第十届“菜花旅游文化开放月”。

“朋友发微信给我说双沙“采花节”开始了,我们约起就开车过来,这是我第二次来古蔺双沙参加菜花旅游文化开放月活动。我们来耍得很高兴,以后争取每年都来。”来自攀枝花的退休工人高元俊说。

据了解,本届“菜花旅游文化开放月”除大型文艺演出外,还包括风筝创意涂鸦和放飞比赛、洞穴摇滚音乐节、“我在双沙”摄影比赛,以及“体验双沙”系列活动。

近年来,双沙镇将菜花美景、红色文化、休闲旅游和地方民俗有机整合起来,以双沙河坝为中心,开发了庄寨水库至情花谷旅游环线、白马风景区和丰岩大峡谷三个各具特色的旅游线路,并融入具有浓郁地方风情的苗家文化,丰富了双沙旅游资源。

此外,双沙镇在发展旅游文化的同时,积极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传递正能量,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目前,双沙镇已被评为省级小城镇试点示范镇、省级卫生集镇,在去年公布的《四川省“十三 五”特色小城镇发展规划》中,双沙镇被列入“旅游休闲型”特色小镇。

双沙镇党委书记王庆介绍:“双沙菜花节主要就是围绕以乡村旅游助推脱贫攻坚这个大的思路来举办,取得了一定成效。特别是我们老百姓,经济收入有了明显的改善,通过搞农家乐或者其他产业,每一届菜花节的收入都能达到两到三万元。另外,菜花节还反推了本地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现在国家发改委在我镇的一个新型城镇化项目已经在实施,通过基础配套的提升,双沙未来的旅游产业会有一个更好的变化和发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