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绿色尖兵”组建15年遂行灭火作战任务761起

作者:郝勇文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15 13:29:09
分享

四川“绿色尖兵”组建15年遂行灭火作战任务761起

四川“绿色尖兵”组建15年遂行灭火作战任务761起

四川“绿色尖兵”组建15年遂行灭火作战任务761起

四川在线消息(李传永肖玉霞记者郝勇文/图)3月14日,记者从刚结束的武警四川省森林总队党委扩大会上获悉,该总队着力打造森林防火灭火“绿色尖兵”,组建15年来,已遂行761起灭火作战任务。去年,首次成建制跨省增援甘肃省迭部县达拉林场灭火作战,实现了连战连捷。

据介绍,仅去年,该总队共完成25起森林火灾扑救、48次防火执勤、4次抢险救援和6个景区靠前驻防任务,与往年同期相比,我省森林火灾发生率明显下降。

武警四川省森林总队总队长李岩、政委金德成告诉记者,今年,全省武警森林部队将坚持大抓实战化练兵,贴近任务组织演习演训和教练员、防火骨干、通信兵集训,着力提升军事训练水平。坚持打防并举、严控重点、全力以赴、超常应对。在火灾预防上,根据驻地森防指统一部署,积极主动开展防火宣传和巡护,特别是在“清明”“五一”等节日,要加强排除火灾隐患、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在火灾扑救上,突出抓好形势研判、兵力运用和一线指挥等关键环节,牢牢把握主动权;及时修订方案预案,备足备齐各类装备、物资和器材,总队支队编两套前指,机关干部和公勤人员编入灭火梯队,常态保持应急战备状态,全面做好打大火、打恶仗的各项准备;加强灭火行动的全程跟踪指导,选派经验丰富干部带队,做到成建制用兵、重兵打小火,确保一次奏效、速战速决,火灾当日扑灭率实现新突破。

据悉,该总队今年将召开灭火战例战法研讨会,突出抓好各地林区灭火战法研究,8月前形成研究成果。总队还将利用防火执行和靠前驻防等时机开展战场勘察,掌握重点目标火情、林情、气象、道路、水源等情况,及时修订完善兵要地志。适时协调召开警地联席会议,强力推进军地联合灭火能力建设,确保军地“联指、联防、联训、联战、联保”机制建设落地落实,切实为遂行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