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十二届梨花节开幕 田边赏梨花 花下品千鱼宴

作者:吴晓彤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15 13:29:09
分享

罗江十二届梨花节开幕 田边赏梨花 花下品千鱼宴

罗江十二届梨花节开幕 田边赏梨花 花下品千鱼宴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晓彤) 初春三月,大地回暖,罗江漫山遍野梨花俏。3月14日,罗江县第十二届梨花节在主会场金山镇春花秋月景区拉开序幕,梨花节期间,游客不仅可以在田边观赏万余亩梨花,还可参与草莓采摘、自行车骑游、自助烧烤、垂钓活动、摄影比赛、音乐节、美食节等精彩纷呈的体验项目。

本届梨花节将持续至于3月31日,除金山镇大井村春花秋月一个主会场,还在万安镇天马山芒江村、略坪镇隐逸山设置两个分会场。

主会场春花秋月位于罗江县金山镇大井村,紧邻108国道,交通便利,景区内3000余亩梨花正翘首以盼赏花的游人。活动地点为大井村、千鱼欢村和香山鹭岛景区,游客可参与踏青体验、篝火晚会、慢车骑游、欢乐垂钓、特色餐饮、摄影大赛等十大类。

分会场万安镇芒江村天马山,距罗江县城1.5公里,山上万亩梨花及油菜花可供观赏,除了开幕式文艺演出,还将有摄影大赛、梨花音乐节、乡村美食节、青年志愿服务活动,让游客在赏花的同时,感受音乐的魅力,尽享美食带来的幸福感;另一边,紧邻罗绵路的分会场略坪镇隐逸山,梨花种植面积近600亩,在3月18日、19日两天还有开幕式和骑游赏花等活动,游客在体验骑游乐趣的同时,还能沿途观花赏花,感受春的气息。

此外,除了赏梨花玩儿项目,现场还将有农副产品展销,游游客在领略乡村美景的同时,还能采购新鲜农货……

“去年,大井村花果核心种植区域及千鱼欢村发展养殖产业的村民增收效果明显,比其他村的村民人均收入高出2000元左右。”据金山镇党委书记陈胜亮介绍,金山镇主要通过发挥大井村“春花秋月”3000亩梨类赏花、品果、休闲、养老、娱乐为一体的农家乐园和千鱼欢村养鱼、赏鱼、抓鱼等六大主题的产业优势,发展原生态田园文化观光体验游,促进农民增收。

于罗江县而言,正依托春花秋月、千鱼竞欢、AAA级景区香山鹭岛大力发展休闲产业,连续举办梨花节、品果节等节庆活动,打造、扶持特色农家乐10家,推动以乡村旅游为主的第三产业迅速发展,以展示德阳北部新城新魅力为目标,强势打造德阳、绵阳都市“后花园”,初步形成了一三产业相融发展的良好格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