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承接沿海产业梯度转移 签约3个项目 总投资43亿元

作者:秦勇 杨国庆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15 13:29:09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秦勇 杨国庆) 3月14日,在自贡市大安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上,大安区签约西南智能终端制造产业园、嘉丰·民俗城、上海双箭纺织品生产线三个项目,总投资43亿元,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近年来,自贡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实现经济增长新动能转换,发展节能环保装备、新材料、航空与燃机、生物医药、电力装备和新能源汽车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盐及盐化工、绿色食品加工、纺织服装三大传统产业,重点培育新一代电子信息、石墨烯、页岩气三大潜力产业。

这三个项目均属自贡承接沿海产业梯度转移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符合自贡产业发展方向。其中,西南智能终端产业园项目,由深圳市盛世国泰科技有限公司投资30亿元,改造新建智能终端生产厂房、实验室及配套用房25万平方米,建成年产2000万台智能终端生产线。

去年12月,自贡首个电子信息产业园在高新区奠基,实现了自贡电子信息产业从无到有的突破,随着西南智能终端产业园项目落户大安区,将推动自贡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形成规模效益,扩大开放合作、承接产业转移,丰富产业内涵、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自贡提出城市东进战略目标,倾力打造的东部新城约70%的面积集中在大安区,大安已成为自贡打造区域中心城市的“主战场”。

去年,方特恐龙王国工业项目落户大安,深圳华强方特集团投资31亿元,一期打造1000亩集参与、互动、体验于一体的国际一流大型恐龙主题公园,全面带动川南旅游目的地升级,而嘉丰·民俗城项目,由浙江嘉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约10亿元建设四星级以上酒店、商业娱乐、餐饮、购物中心、民俗文化为主业态的综合性民俗城,进一步丰富川南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示范园的业态布局,带动自贡东北部新城快速发展。

上海双箭纺织品生产线项目由上海双箭纺织品有限公司与自贡三生缘纺织有限公司联合投资3亿元,建设年产2000万米布匹及200万件防静电劳保服装生产线,将有助于完善自贡纺纱织布和服装产业的功能布局,改造提升纺织服装等传统产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