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遗马拉松周日开跑 近30000人将参加

作者:薛剑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15 13:29:09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薛剑) 2017年成都双遗马拉松赛3月19日将鸣枪开赛。记者3月14日从赛事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有将近30000人参加本次赛事活动,创下历年记录,也使得成都双遗马拉松赛成为西部参赛规模最大的马拉松赛之一。

2017年成都双遗马拉松将于3月19日上午8:30在都江堰市鸣枪开赛,比赛设置了马拉松、半程马拉松、8公里乐跑三个项目。截止目前,实际报名人数为29418人。在本次比赛中,三个项目均以都江堰市的飞龙体育馆为起终点,途经都江堰大道、宣化门、幸福路、南桥等景区,无论选手选择参与哪一项比赛,都不会错过都江堰的美丽风景。除了奔跑,选手们的个性展示也成为成都双遗马拉松赛的惯例和亮点。按照组委会公布的消息,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会发现路边列队身着铠甲,举着大旗的古代战士,也会发现古装樵夫挑着稻草、古代山民背着玉米、辣椒在叫卖,仙风道骨的老者正在对弈……据悉,本届马拉松赛道串联了都江堰、青城山、熊猫谷、灌县古城、南桥等成都代表性景点,融入了国宝熊猫、青城太极等都江堰自然人文元素,力求让广大跑者在享受跑步的同时,切身感受“双遗”的历史文化,体验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最佳旅游城市——成都的独特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成都双遗马拉松将率全国之先首次在马拉松比赛中设置300只领跑“熊猫”,领跑熊猫不仅仅有标准的时速领跑,还有专门负责医疗保障、在赛道中分发美食、带着音乐摇滚起来、直播的熊猫等等。此外,独具成都特色的赛事奖牌今年也进行了全新升级。据悉,设计感更强的奖牌每一块奖牌重达370克,接近一瓶矿泉水的重量,3万块奖牌的重量达到了11.1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