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地违规操作 雅安5施工单位分别被罚10万元

作者:殷鹏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15 13:29:09
分享

建筑工地违规操作 雅安5施工单位分别被罚10万元

滨江西路工程项目有大量裸土露天堆存

建筑工地违规操作 雅安5施工单位分别被罚10万元

蜀天艺谷峰景项目施工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殷鹏) 3月1日至3月3日,四川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雅安市城区开展了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督察过程中,发现该市部分市政工程项目和商业小区项目存在违规操作影响环境问题。3月12日,雅安市人民政府发布《雅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城区建筑工地违规操作影响环境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分别对5个项目的施工单位给予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

现场检查督察组发现四大问题

3月1日下午,督察组组织了部分雅安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召开了环境保护座谈会。有人大代表在座谈会上反映了南外环线中段拆迁施工扬尘污染问题,督察组立即派员到现场进行了检查,发现该拆迁施工未采取湿法作业、未打围、未及时清运建筑垃圾且裸露堆存。3月2日上午,督察组到现场约谈了雨城区政府相关领导,要求立即整改,并举一反三进行排查整治。3月3日上午,督察组再次到现场复查,发现该工地仍未采取防尘措施且现场正在进行施工,扬尘污染严重,对周边环境造成较大影响。

此外,督察组还发现熊猫绿岛公园、熊猫绿岛女娲广场项目工地违规操作;滨江西路工程项目有大量裸土露天堆存,未采取防尘措施,旁边无名混凝土搅拌站砂石、河沙未采取防扬散措施,裸露堆放;蜀天艺谷峰景项目工地违规操作,该项目房建主体工程未采取打围施工作业、场内裸土未覆盖。

5个施工单位分别被罚10万元

针对上述问题,督察组提出处理意见。3月12日,雅安市人民政府发布《雅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城区建筑工地违规操作影响环境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针对以上5个项目未按大气污染防治“六不准、六必须”要求落实施工扬尘防治措施的问题,雅安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五条的规定,分别对5个项目的施工单位给予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

《报告》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举一反三,全面加强在建工地监管。从雅安全市范围内开展排查、开展“回头看”活动、及时启动问责程序三个层面来落实环保工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