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迎祭扫高峰 成都发布北郊片区清明祭扫交通图

作者:李丹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15 13:29:09
分享

周末迎祭扫高峰 成都发布北郊片区清明祭扫交通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李丹)3月14日,成都市民政局,成都市成华区公安、民政,成都市殡仪馆、石岭公墓等相关部门召开清明工作联系会,就清明期间祭扫活动的安全、交通、治安、消防等工作进行具体分工和部署,发布北郊片区清明祭扫交通图。预计今年清明祭祀活动的高峰期为3月18日至4月4日,祭祀高峰日为3月18日、3月19日、3月25日、3月26日、4月2日、4月3日、4月4日,具体祭祀高峰时段为祭祀高峰日上午的9:00—12:00。

北郊公墓区 部分单路单行

北郊公墓片区是成都市最大的公墓片区,主要有磨盘山公墓、石岭公墓、福座公墓、皇恩寺陵园和凤凰故园等墓区。每到清明节期间,交通压力倍增。据2016年统计数据显示,成都市北郊片区清明节扫墓的人流量已超过20万人次。今年,祭扫人数或再增加,但北郊片区停车场有限。

为保障祭扫行程顺畅,今年清明节期间,每日上午9点至12点,将严格按照北郊片区清明祭祀交通图执行。辖区相关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合理安排时间,尽量错峰错时祭扫。祭扫群众错峰错时祭扫和乘坐公共交通低碳出行。工作人员提醒,到北郊片区祭扫的市民,可以乘坐地铁3号线可到达熊猫大道和军区总医院附近,再选择步行或者公交换乘达到墓地。

同时,由于此前阻断的道路已修通,祭扫市民除了从成都市川陕路天岭路口进入外,还可从川陕路蜀陵路口进入。同时,天岭路也是其中一个出口;另一个出口设置在石岭环线,直达熊猫大道,但由于道路较窄,石岭环线将实行单向通行。

举行鲜花换祭品、免费花葬活动

成都市北郊片区清明节祭扫活动综合管理办公室发布的公告显示,今年清明节,提倡文明祭扫,建议市民使用鲜花祭扫,移风易俗,净化环境,并且特别提到墓区内不得随意燃放烟花爆竹,如需燃放,请到指定地点,严禁在道路沿途及非指定地点燃放。

成都市北郊片区公墓集中区域将合理设置销售丧葬物品摊位,严格控制摊商数量,加强对摊商管理,销售摊位不得销售封建迷信用品以及违禁用品。相关部门将密切关注祭扫人流量,出现人群拥挤时,及时疏散各公墓正在祭扫的人群,并对后续上山祭扫群众进行暂时分流。

清明节期间,成都磨盘山公墓。石岭公墓将举行鲜花换祭品、免费花葬和集体安葬活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