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妹子蒋文文蒋婷婷复出后夺首个世界冠军

作者:薛剑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14 10:52:59
分享

川妹子蒋文文蒋婷婷复出后夺首个世界冠军

川妹子蒋文文蒋婷婷在FINA花样游泳系列赛法国站拿到双人自由自选项目的金牌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剑)国际泳联花样游泳系列赛2017年法国站的比赛3月13日凌晨落下帷幕。川妹子、有着“世界最长美腿”的之称的蒋文文/蒋婷婷,先后拿到双人自由自选、技术自选的金牌,两姐妹强势宣告复出。

国际泳联花样游泳系列赛是仅次于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的赛事,而每年法国站的比赛尤其受到世界花样游泳强国的重视。在双人自由自选比赛中,共有30支来自中国、西班牙、乌克兰、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赛。蒋文文蒋婷婷姐妹在预赛中以92.6分的成绩获得第一,晋级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她们以较大比分力压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日本组合,以及中国国家队主力队员孙文雁\李小璐获得决赛资格。决赛中,姐妹俩发挥更加出色,拿到92.7分的高分,拿到复出后的首枚金牌。在随后进行的双人技术自选中,姐妹俩的表现同样获得裁判肯定,以91.4818分再拿一枚金牌,其中难度分、艺术印象分、必做分均为全场最高。

连拿两枚金牌,这让蒋文文很是兴奋,虽然比赛结束之后已近深夜,但她仍然兴奋得难以入睡。“这次系列赛以赛代练,对我们即是挑战也是考验!”蒋文文在微信中说,“我们每一场都在尽全力拼,所以发挥一场比一场出色。心智上的成熟和比赛场上的经验是我们这次获胜的关键,回来以后我们还会继续总结,继续努力,做好全运会的准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