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熊猫基地附近将建"熊猫小镇" 总投资200亿元

作者:张明海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14 10:52:59
分享

成都大熊猫基地附近将建

成都大熊猫基地附近将建

熊猫小镇签约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明海) 3月13日,总投资约200亿元、占地约3380亩的熊猫小镇,正式落户成都市成华区。据悉,这一选址在成都大熊猫研究基地附近、由复地集团投资建设的熊猫小镇,将依托熊猫基地、北湖水库等优质旅游资源,引进全球知名的太阳马戏团、地中海俱乐部等文化旅游品牌,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在3月13日下午于成都市成华区举行的“蝶变成华载梦远航—2017成华区重大项目投资促进会”上,成华区现场签约复地集团熊猫小镇、中车置业中车产业城、福中西南总部等13个重大产业化项目,投资总额达640亿元,涉及商业综合体、文化创意、总部经济、现代金融、旅游商贸等产业。

“这是成华区出台史上最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99条扶持政策仅一个月后,新一轮投资成华、加速发展的热潮在成华掀起的明显体现。”成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2月14日,成华区正式出台了2017年1号文件《关于成华区勇当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排头兵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政策的意见》。99条扶持政策以企业生命周期为主线,涵盖了企业引进入驻、快速成长、做精做优、做大做强的全过程,实现第一、二、三产业企业全覆盖,被称为“史上最强”的实体经济扶持政策。政策“含金量”明显:新引进企业,按照不同协议投资额,企业将获得固投补贴,最高不超过3000万;在沪、深交易所成功上市的企业,将获得200万元一次性补贴;对获得“德国红点奖”等国内外工业设计奖项,企业最高可获得最高5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据统计,去年成华区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4.5亿元,同比增长10.5%,中心五城区排名第一。截至目前,落户该区世界500强企业达58家,引进安东石油、中节能等重大项目500余个,初步呈现以大通道、大平台、大环境为支撑的双向开放新格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