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肉类交易集散中心将落户广汉

作者:姜必刚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13 10:08:25
分享

西南肉类交易集散中心将落户广汉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姜必刚)3月12日下午,润泰控股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与四川北新大弘集团正式签约,双方商定在广汉建立西南肉类交易集散中心,力争立足四川,深耕西部,覆盖全国,实现四川肉类产业化水平质的飞跃。

根据2016年农业部门的数据,四川去年出栏生猪7000万头,占全国10%的市场份额,是我国生猪生产的第一大省,同时也是猪肉消费大省。按照每年500万吨的产量,产值将超过1000亿元。但是,四川生猪养殖产业化水平较低,猪肉深加工和产业化发展还存在很大的缺陷,同时缺少大型的现代化的专业交易市场,缺少交易定价中心,这种局面与四川作为生猪生产大省的产业地位严重不匹配,四川急需建立一个集交易、仓储和深加工为一体的交易集散中心。

据了解,作为“大润发”和“欧尚”两家品牌超市的母公司,润泰控股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在全球大型零售商超、农产品流通供应链、生鲜物流产业、大型商超线上和线下拓展及相关产业等领域具备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四川北新大弘集团专业从事商贸物流园区、会展园区、文旅产业开发建设及运营管理,在广汉建有天府大市场、德阳国际会展中心、北新国际机械城、北新国际冷链商贸物流项目,双方此次携手在广汉建立西南肉类交易集散中心,将依托润泰集团强势的全球采购和供应链系统,以大润发超市为主要分销渠道,全面整合沃尔玛、欧尚、家乐福、永辉等全球十大著名商超资源,集合四川肉类产业资源,集肉类现货、远期现货、期货交易于一体,实现四川肉类产业化水平质的飞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