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让同学们成为高标准吃货的公益项目来四川啦

作者:吴浩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13 10:08:25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浩) “为什么要捏住这个试纸3分钟呢?”“因为日常生活中没有恒温箱,用手指捏住就能有一个简单的恒温环境。” 3月11日,来自成都市武侯计算机实验小学的学生们来到超市里,在食品安全专家的指导下进行绿色蔬果的农残检测实验,原来一个名叫“一店一校一农场”的公益项目正在这里举行,准备教各位“小吃货”怎么健康地“选、买、吃、放”。

这个让同学们成为高标准吃货的公益项目来四川啦

蔬果农残现场检测体验

这个让同学们成为高标准吃货的公益项目来四川啦

农残检测

“普通的白酒起不到消毒效果。”“买回家的蔬果如果不马上吃,洗干净后再存放的方式不值得推荐。”“香蕉、牛油果等水果不能放在冰箱里,土豆、洋葱、大蒜也不建议放冰箱。”在食品安全知识科普环节,食品安全专家的讲解让在场学生和家长不住点头。“我经常把洋葱放冰箱,这个习惯要改了。”一位家长说到。而在健康饮食环节,专家们制作了一个“食品金字塔”的图示,最下面是谷物,倒数第二层是水果蔬菜,而油和盐类食品在最上面,要节制食用。图示结合讲解,效果相当不错,不一会儿就吸引了大批市民围观。“学到好多知识哦。”来自武侯计算机实验小学二年级的任可馨说,这个环节收获最大,哪些可以多吃哪些需要少吃一下子就清楚了。

据介绍,“一店一校一农场”公益项目采用学校+商店+农场的模式,通过发挥学生在观察、实验、动手操作过程中的主动性和协作性,推广加深其对食品安全的理解,传递健康饮食、均衡营养的理念。目前,该项目已在全国多地展开,这是首次走进四川,项目计划在2016至2018年期间,在中国100所学校共同开展,我省计划有5所学校。本次四川站活动由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成都新空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家乐福组织开展,除了在超市里互动教学,接下来同学们还将前往郫都区泉水村种植合作社实地体验蔬果采摘种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