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平一语成谶 西南棋王赛四川棋手遭遇“一轮游”

作者:钱晞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13 10:08:25
分享

聂卫平一语成谶 西南棋王赛四川棋手遭遇“一轮游”

聂卫平一语成谶 西南棋王赛四川棋手遭遇“一轮游”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钱晞)3月11日,“四川航空杯”第16届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结束了前二轮较量,两名世界冠军常昊、柯洁携手檀啸、杨鼎新进入四强。而四川棋手被聂卫平一语成谶,遭遇一轮游。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请聂卫平预测一下本届冠军。聂卫平打趣道,球王贝利预测谁夺冠谁就输,并表示也不预测了,不过还是更希望四川棋手拿冠军。此时,身旁的陈丹淮笑道你这样说四川棋手不就“死定了”?刚才还说预测谁夺冠就肯定拿不了冠军呢。聂卫平笑说那我还是不说了。一席话引得全场大笑。没想到,聂老一语成谶,参赛的四名四川棋手党毅飞、古灵益、廖元赫、马逸超全部首轮就遭到淘汰。这也是四川棋手首次在西南棋王赛中全部遭遇一轮游,创下了历史最差成绩。

在四川棋手对阵的四盘棋中,00后的小将马逸超虽败犹荣,他在面对80后“老将”常昊,马逸超弈得兢兢业业,最后以半目告负。这盘棋也是最晚结束的一局。古灵益则与檀啸速战速决,中腹转换后各围大空,但经过官子收束后遗憾出局。刚刚夺得LG杯冠军的党毅飞则在中盘出现大“拙劣”,不敌重庆小将杨鼎新。而新人王廖元赫则完败于等级分第一人柯洁。

半决赛12日9时进行,柯洁对阵檀啸,杨鼎新vs常昊。

决赛3月12日15时进行,组委会届时将在成都望江宾馆国际会议厅举行决赛挂盘讲棋,由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九段和徐莹五段主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