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体育名城 17项国际赛事贯穿成都全年

作者:钱晞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10 14:41:34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 3月9日,记者从召开的成都市体育工作会上获悉,成都市将围绕建设体育名城,在今年将举行17项国际比赛,71项全国体育比赛,212项省级和市级体育比赛。届时,成都的体育爱好者们将会迎来一场场盛大的体育视觉饕餮。

据悉,这17项国际赛事将贯穿2017年。其中首项比赛2017年国际网联青少年(U18)巡回赛即将于3月18日开拍。此外,成都还将先后举办成都·迪拜国际杯—温江·迈丹赛马经典赛、中国乒乓球公开赛、FIBA3X3U18世界杯篮球赛,这项比赛也是首次落户成都。值得一提的是,在下半年成都将迎来国际网球饕餮大餐,从ATP125挑战赛到ATP250公开赛,以及会聚了全球青少年网球顶尖水平的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届时不仅让蓉城网球爱好者一饱眼福,也把世界网球的目光吸引到成都。

成都市体育局推出的17项国际大型赛事中,有不少是成都的自创品牌赛事。据介绍,作为足球发展试点城市,“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冠军赛是成都独创赛事,届时来自亚、欧、美、非四大洲的7支国家青年足球队和中国国青队来蓉参赛。展现“棋城”美誉的全球象棋双人邀请赛也将创新问世,而“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业余公开赛更是开创了国球比赛的新模式——走出去请进来,充分发挥赛事的辐射带动作用,用赛事加强成都与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

此外,在全国性及区域性体育赛事方面,成都还将举中国围棋西南王赛、成都市第八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都江堰双遗马拉松赛和全国太极拳锦标赛。

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国际赛事成功举办,成都市体育产业也在不断发展。未来,在丰富赛事类型的基础上,成都还将引进更多国际性高规格体育赛事。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谭学军在会后接受采访表示,“未来10年,成都将创造更多的体育赛事,创新办赛模式,办市民喜爱的赛事、办能带动全民健身的赛事、办能扩大城市影响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赛事,力求将体育赛事办得更具吸引力和观赏性,更具投资价值和发展空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