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藏区首个牲畜尸体无害化处理项目3月底投产

作者:徐中成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08 09:05:34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徐中成)3月7日,在平均海拔3600多米的红原县绿色工业园区,来自湖南的8名工人正在一处厂房内调试机器设备,确保红原县牲畜尸体无公害化特许经营处理项目今年3月底正式投产。据悉,这也是我省藏区首个牲畜尸体无害化处理项目。

红原县及其附近的阿坝县、若尔盖县是阿坝州畜牧业大县。每到冬春季,一些病死或冻死的弱幼畜就会填埋或焚烧处理,既污染地下水源,又污染空气。对此,红原县经过多次调研考察,引进新疆宜霖绿城环保公司,投资建设牲畜尸体无公害化特许经营处理项目。

该项目占地30多亩,总投资3000万元,于去年8月开工建设。“运来的牲畜尸体将全程在140-200摄氏度的高温环境下杀毒灭菌,并通过破碎、提炼、分离等程序,进行无害化处理,生产出有机肥和化工材料。”新疆宜霖绿城环保公司董事长谢光伍介绍,项目建成后,将形成日处理30吨牲畜尸体的生产能力。

红原地处长江、黄河的分水岭和上游重要的生态水源涵养地,生态环境脆弱。谢光伍透露,今年4月,公司还将投资9800多万元,在红原县建设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将生活垃圾进行快速化、无害化、无剩余化、资源循环利用化、产业化处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