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玫瑰书香”家庭文化建设年活动在成都启动

作者:郝勇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08 09:05:34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郝勇)3月7日,省总工会在成都启动“玫瑰书香”家庭文化建设年活动,让书香引领智慧女性,让阅读走进每个家庭。

将在全省开展的“玫瑰书香”家庭文化建设年活动,旨在使女性从阅读中获取科学教子的理念与方法,培养夫妻平等和谐的相处艺术,传承孝亲爱老的家庭美德,涵养爱家爱国的家国情怀,实现幸福美好的家庭梦想,由女性阅读带动家庭阅读,助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

活动分为八大板块,内容包括好书推荐、最美家书评选、读书分享、读书征文、书画阅读作品征集、微电影微视频征集、“书香玫瑰”推荐、“书香宝贝”推荐等。

省总工会将向女职工介绍优秀女性阅读书目,推荐好书及读书箴言。首批推荐的图书书目有:《阅读与家风》《阅读与家教》《最美书香——第四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优秀征文集》(全两册)《一封家书——第四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优秀家书作品集》《书香画意——第四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书画阅读获奖作品集》《玫瑰书香》四川省女职工读书活动优秀作品汇编等。

活动中,省总工会女职委和各级工会女职委将组织女职工为家人写上一封书信,表达对家人的情感。不定期组织开展不同层次、形式多样的读书分享活动。以女职工集中的企事业单位为重点,依托各级工会职工书屋和职工心灵驿站,开展女性优秀书籍图书漂流,以推荐阅读书目为核心,从家风、家教等方面着手,分享书籍内容。组织女职工以家教、家风等内容为主题开展读书心得创作等。

据悉,我省“玫瑰书香”家庭文化建设年活动将持续至今年年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