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户成华区“最美家庭”上台受奖

作者:郝勇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07 09:50:41
分享

20户成华区“最美家庭”上台受奖

20户成华区“最美家庭”上台受奖

20户成华区“最美家庭”上台受奖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郝勇 文/图)3月6日下午,在成都市成华区举行的,以“对标先进·巾帼在行动”为主题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主题庆祝活动上,2017年新评选的曾蔚鸿、裴成平等20户成华区“最美家庭”走上领奖台受到表彰。同时受到表扬的,还有2016年在“创新创业、扶贫攻坚、创优创美”三大行动中涌现的先进女性。

过去的一年,成华区积极投入蓉城女性“创新创业、扶贫攻坚、创优创美”三大行动和成华区“群团枢纽工程”十大行动,坚持以品牌为引领,以项目为抓手,全面推进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改革创新,带领全区妇女立足新起点开启新航程,勇当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排头兵,在成华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了最美“半边天”作用。

活动现场,举办方以贯彻蓉城女性“三大行动”为板块,分别以故事讲述和手工作品展示的形式,对全区2016年在蓉城女性“创新创业、扶贫攻坚、创优创美”三大行动中涌现的先进女性进行宣传表扬,对2017年新评选的20户成华区“最美家庭”进行表彰和颁奖。

创新创业是时代发展的的主旋律,在这样的时代发展大潮中,成华女性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了属于自己的精彩,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凤凰涅槃,浴火中重生的90后女孩谢秋君就是她们其中的一位。谢秋君带领创业团队在各地打拼,目前已经拥有四川、重庆100多家“上黄焖鸡米饭”连锁店。谢秋君向现场的观众,分享她创新创业的故事。

近年来,成华区妇联分别打造了龙潭街道“阿妹家”、圣灯街道“幸福钩编”2个居家灵活就业基地和桃蹊路街道踏水社区“幸福里女红指尖的爱生活馆”。通过传统女红技艺的传承培训和现代艺术的创意设计,传承和发展手工文化,提升女性综合人文素养,实现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在活动现场,身着艳丽旗袍模特儿,在T台上展示了成华区社区女性亲手制作的创意女红产品。

为全面贯彻落实区委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推动“群团枢纽工程”实施,成华区号召全区广大妇女和家庭以她们为榜样,对标先进,立足新起点开启新航程,在成华区勇当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排头兵的新征程中学先进、比先进,让妇女和家庭成为传递社会正能量的起点,为成华经济社会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