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百人旗袍秀迎“三八”

作者:李向雨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06 09:12:10
分享

南充百人旗袍秀迎“三八”

四川在线消息(刘玉琼 记者 李向雨 摄影报道)3月4日下午,在“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南充上演了一场以“绸都雅韵,芳华绝代”为主题的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100多名女性旗袍爱好者身着各种颜色的旗袍、手撑绸伞,向台下的观众展示旗袍的魅力,庆祝自己的节日。

当日,伴随着熟悉的歌曲《烟花三月》缓缓播放,旗袍秀《烟花三月》正式开始;具有代表性的歌曲、优雅的步调、艳丽的旗袍,巧妙结合,一场旗袍盛宴,一次视觉饕餮。100多名旗袍爱好者,身着各种颜色的旗袍、手撑绸伞,向台下的群众款款走来………为群众带来精彩的旗袍秀表演。

旗袍是中国乃至世界服饰史上最具风情的中国国粹,它不仅独具文化风韵,而且在中华民族走向现代文明的进程中,以其独特的服饰传统紧跟着现代美学,不断创造出新的服饰文明,被评为“中华非遗文化”。

“旗袍本来是一件服装,但现在,它已上升到一种文化、一种精神、一种追求”中国旗袍世界联合会四川总会执行会长、南充丝绸旗袍会常务会长、南充情缘旗袍会会长秦渝说到,“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形式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