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雷锋精神 巴塘成立首支农村志愿服务队

作者:徐登林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06 09:12:10
分享

践行雷锋精神 巴塘成立首支农村志愿服务队

四川在线消息(王娟 记者 徐登林 文/图)“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青年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在第55个“学雷锋日”暨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3月4日,巴塘县党巴乡党巴村13名志愿者举手宣誓,标志着该县首支农村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

据了解,这支队伍,在巴塘县文明办、共青团巴塘县委、巴塘县志愿者协会的指导下,由党巴乡党巴村两级团员干部、团员青年主动带头成立,目的是引导该村青年自愿成立的党巴村青年志愿队,为全村老百姓开展公益服务。“我们志愿加入志愿服务队,是想吸纳身边更多的青年投身公益志愿事业,一起帮助家乡解决困难,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党巴村青年志愿者扎西告诉记者。

践行雷锋精神 巴塘成立首支农村志愿服务队

据了解,党巴村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标志着巴塘县“青春助力脱贫攻坚、志愿先锋树新风”系列活动拉开序幕。接下来,从党巴开始,该县19个乡(镇)、122个村社区,都将成立乡级青年志愿者服务站、村级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帮助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为推进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

党巴村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当天,巴塘县还开展了主题为“学雷锋 志愿先锋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党巴乡黄新廷红军小学少先队员代表白马曲珍发起“清洁健康讲卫生我是榜样”倡议,黄新廷红军小学正式启动校园卫生评比工作,同时,党巴村也正式启动四好村创建评比工作,志愿者们积极倡导文明、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让老百姓养成好习惯。文明卫生志愿者扎西多吉现场为大家宣讲卫生知识,演示7步洗手法。

践行雷锋精神 巴塘成立首支农村志愿服务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