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东坡广济桃花会拉开帷幕 赏花品果等你来!

作者:袁丽霞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06 09:12:10
分享

眉山东坡广济桃花会拉开帷幕 赏花品果等你来!

眉山东坡广济桃花会拉开帷幕 赏花品果等你来!

眉山东坡广济桃花会拉开帷幕 赏花品果等你来!

眉山东坡广济桃花会拉开帷幕 赏花品果等你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袁丽霞) “哇,30号的果果大”“28号的好甜”......3月5日,虽然细雨霏霏,但是在眉山市东坡区广济乡鸭池村,却是一派热闹景象。东坡区十三届广济桃花会拉开帷幕,当天在此举行第一项活动,即“广济果农”杯首届春见果品评选大赛。

大赛从全乡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选送样品40件参加。其中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1户残疾人选送了样品参加。以果实含糖量、果型、口感、可溶性固形物等方面作为评判标准,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7名,优胜奖10名。

“举办种植大赛可以提高广济春见品牌的知名度,促进柑橘产业提质增效,激励柑橘种植户多种植优质柑橘,种出具有特色的品牌柑橘,向市场提供更多优质产品。”据东坡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当天,连鳌村2组果农方家勤的春见获得了一等奖。现场就有几个经销商表示“要马上到他的果园去看看。”“家里还有4亩春见没有卖,这下可以买个好价钱,优质果每斤卖8元都不成问题。”方家勤说。

张生忠是眉山市宝字顶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该合作社有500多户农户加入,有柑橘、桃子等5000多亩水果。当天该合作社10户果农参加比赛,就有4户果农分别获奖。“举办种植比赛,可以提高优质果品更新换代的速度,加快水果产业品种的进度;还可以增强果农之间的交流学习,促进水果种植技术的不断提升,提升品牌知名度。”他认为。

广济乡作为东坡区最大的水果种植基地,目前拥有各类水果6万亩,其中柑桔类水果3万亩,枇杷、桃、梨、李等其他小水果3万亩,全乡年产水果9万多吨,产值4亿元。产品远销全国各地,水果收入占全总收入的80%以上。

目前全乡种植春见1万亩,正式投产6000亩,年产2400多万斤,产值1.5亿元。目前依托鸭池村、丛林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等电商平台,以单价12元每斤的价格网销春见100余万斤,扣除物流成本,每斤较线下销售高6元,仅此一项为群众增收了约600万元,果农收益实现了翻番。

广济乡产业结构的调整,使农民收入不断提高。每年3月、11月水果集中销售后,信用社出现农民排队存钱的现象,全乡85%以上的农户住上了小洋楼和砖混结构的住房。全乡农户购车需求量越来越大,据统计,全乡有小汽车1000余辆,个别村组出现水果销售后团购小汽车的情况,真正让农民过上了好日子,走上了水泥路,乘上了小汽车,住上了新房子。

该乡五一村村民夏贵安是个残疾人,依靠种植春见在2016年摘掉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帽子”。他家6亩春见去年刚刚进入丰产期,依靠互联网销售,让他仅卖果收入就达近10万元。

除了当天的果品评选大赛,作为2017眉山樱花节东坡区分会场,今年广济桃花节,将以“花香三月、相约东坡”为主题,从3月5日至4月5日期间,推出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观光旅游文化活动。包括3月8日举行“桃花朵朵开”杯乡村文艺联欢会,3月11日“心连心”艺术团文艺汇演,3月12日举行“桃花赋”诗词大会,“世外桃源”摄影采风,面向社会征集桃花主题原创诗词和桃花节美景盛况照片等。

广济桃花山景区位于鸭池村,有桃花千余亩,每年阳春三月时,千亩桃花竞相开放,姹紫嫣红,娇艳动人。鸭池村也是全国生态文明村,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四川省省级“四好村”。桃花山景区更是“2014四川十大最美赏花目的地”、“2016眉山最美乡村之旅游乡村”。

为了进一步方便广大游客亲近自然踏青赏花,更好的体验田园风光,今年广济桃花节主办方增设了广济桥头桃花会景区导游标识牌;拓宽并黑化了景区主要交通干道4.4公里,新建步行观光道2公里,完善自行车骑游绿道3.7公里,美化、亮化、绿化广场6000平方米,还有掩映于青山绿水桃红李白间的30余家农家乐,精心制作的家常豆花、地道回锅肉、凉拌土鸡等农家菜也正在等着广大游客的到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