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在菁蓉镇举行

作者:张明海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06 09:12:10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明海)3月4日,首届“创客中国 智慧中国杯”全国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在成都市郫都区菁蓉镇进行,来自北大、清华、国防科大等高校学子以及北京、上海、成都的等地大数据创业者组成的18支在全国大数据技术处于顶尖水平的优秀技术人才齐聚菁蓉小镇展开角逐。

全国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在菁蓉镇举行

此次大赛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成都大数据管理委员会支持,成都大数据产业联盟、成都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和成都数据城堡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大赛,针对性、实战性十足。从初赛三大主命题可见一斑:司机如何在拥堵的交通网中选择最优路径;学校如何精准找到最需要资助的学生;银行怎样通过用户行为数据定义最不靠谱的贷款申请者——18支队伍带来了他们通过海量数据计算得到的算法结果,并向大赛组委会的专家评审现场讲解。

全国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在菁蓉镇举行

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此次竞赛一改往日大数据类竞赛的模式,是首次将算法资格和创新应用综合的赛事。算法赛(初赛)提供具体的交通、金融、教育三个领域赛题,参赛者须训练算法模型,通过竞技获得优化的解法;而应用赛(复赛)则需要在技术利用的基础上,创新业务模型,得到全面的行业解决方案,实现更高的社会效益和商业价值。

除了3月4日下午开始的初赛答辩外,大赛组委会还为18支队伍精心准备了为期两天的行程,参赛者的行程包括成都市规划馆、成都大数据产业园、菁蓉镇创客小镇及相关优秀企业的参观交流、与政府代表及企业主、技术专家的洽谈等。

成都政府及企业积极向参赛者抛出橄榄枝,目的在于让参赛者对成都的就业创业环境有更直观深入的了解,从而促进优秀人才和项目的引入和落地。“我们希望能把这些优秀的人才引进到成都来,带着他们的能力为成都的大数据产业注入鲜活的力量,成都也会以最大的福利政策优待人才。”成都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全国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在菁蓉镇举行

来自中山大学的参赛团队负责人表示:“我们团队的人都很喜欢成都,相信每一个没到过成都的人都会对这个城市充满向往,此次到成都感觉这边的就业和创业环境很好,会考虑毕业后到这儿来工作;而这次的比赛,除了丰富了我们的自身经验,大赛的赛题、参赛者的算法方案、以及接下来的复赛会提交的创新应用,都将是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改革,很荣幸成为这场大数据变革的一份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