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今明两天小雨气温下滑 后天开始阳光再发力

作者:王浩野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3-03-26 08:57:14
分享

干晒,晒干,昨天(24日)的川西坝子有了一种初夏的味道,四川盆地各市的最高温都在24-27℃之间。新一周第一天,天气就有大变化,预计四川省今明两天大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雨,日均温还会有所下降。春雨贵如油,好好享受吧!

加外套 由25.8℃下滑到20℃

如果说今天的降温大家有点不适应,那一定是因为昨天太温暖了。阳光因为太过直接,甚至有种“杀伤性”,露天坝里待久了,脑壳顶顶都发烫。今天阳光没了,还有小雨天凉,成都的日最高温会从昨天的 25.8℃下滑到20℃,幅度还有点陡,外套是必须要穿上的。

2月底入春以来,成都还没有经历几场“撑投”的春雨,天干物燥小心火烛,天干灰大小心雾霾,这种状态今天是要改变的。四川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广元、巴中、达州、广安、南充、遂宁6市有雷雨或阵雨,雷雨时有短时阵性大风、局部地方有中雨。而绵阳、德阳、成都、雅安、眉山、资阳6市有阵雨或雷雨,盆地其余地方多云转阴。

阵雨或雷雨又怎样?这也表明这些地方具备了降雨的过程。全省人工影响天气的工作人员都在监测雨水降临,飞机、火箭车、高炮……力争利用每次降雨过程,降下更多雨水,缓解盆地的干旱,帮助空气恢复“小清新”。

炫短袖 后天开始阳光再发力

这场雨要持续到明天去了,今晚到明天白天,盆地各市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雷雨时有短时阵性大风,其中雅安、乐山、宜宾、泸州4市部分地方有中雨,广元、绵阳、德阳、成都、巴中、达州、南充、遂宁8市今天白天会由小雨转为多云间晴。川西高原上,甘孜州南部和凉山州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方有中雨。

后天开始,阳光又要开始发力,气温再次扶摇直上,不怕冷的可以穿起夏装炫耀年轻的资本了。久晴无雨的巴蜀大地,太阳也许并不那么受欢迎了,不忙,本周还有一次降水过程。四川省气象台预报,29-30日,盆地大部分地方有阵雨,干旱形势较严重的盆地南部,局部地方还会有中雨。川西高原和凉山州东北部部分地方有阵雨(雪),局部地方有中雨。

本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降水少、空气干燥,需注意防范森林火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