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驱动成都新材料开创产业发展大场面

来源:成都日报
2013-03-13 14:52:17
分享

今年的财富全球论坛,即将在成都举办。而成都也由此被赋予了“中国的新未来”这一历史发展新的标志。

材料是人类社会发展的物质基础和先导,而新材料则是人类社会进步的里程碑。新材料在发展高新技术、改造和提升传统产业、增强综合国力和国防实力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而且在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领域中发展也越来越快,地位日趋重要。

新材料产业是当前世界新技术革命三大支柱之一。成都的新材料产业发展,其发展现状和前景,同样让世人瞩目。2012年全市新材料产业规模以上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60.3亿元。而即将在成都举办的财富论坛,更将为成都产业尤其是新材料产业插上一个飞跃的翅膀——聚力凝智,成都新材料产业必将迎来更加辉煌的发展未来!

担当产业崛起的关键环节

时不我待,抢占发展制高点,在财富论坛将在成都举行之际,成都正加力发展新材料产业。

作为成都新材料产业功能区承载体,新津县不辱使命,新材料产业已经形成了全力发展的局面:2012年全年,促进中粮(成都)产业园、中材科技、嘉新建材等12个项目建成或部分建成投产,促进硅宝科技、新筑轨道交通产业园、日本东丽等19个在建项目加快建设,促进美国JM、韩国SK、奥地利老虎涂料等23个项目加快前期准备;共引进美国JM集团西部基地、日本东丽树脂生产、奥地利老虎涂料、巨鑫建材展示博览城等项目13个,总投资约100.25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2个,5亿元以上项目5个。

“将功能区建成特色鲜明、西部领先、国内一流的新材料产业新城。”在新津县委常委、副县长左正红看来,新材料产业功能区落户新津,不仅对该县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构筑现代产业体系产生重大作用,其带动影响力将会大大超出成都范围,对周边地区也将形成辐射。

打造产业成都,新材料布局和发展成为关键一环。在“倍增”计划下,就是要实现新材料产业的强势崛起。

从无到有,从有到强。新材料产业功能区冲刺千亿产业园的路径很清晰:按照“三步走”规划,到2015年,成都市新材料产业功能区将实现销售收入300亿元以上,新材料产业链逐步完善,产业集群初步形成,成为西部领先的新材料产业园;到2020年,功能区将实现销售收入1000亿元以上,成为国内一流的复合型新材料产业基地;2030年,一座在全球占据重要地位的现代化生态新材料产业城,将在成都经济战略版图上宏伟呈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