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四川>天府美食
提升软实力,进一步建设美食之都——2011国际美食之都高峰论坛在蓉举行
2011-10-01 15:32:45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以“软实力与国际美食之都建设”为主题的“2011国际美食之都高峰论坛”于2011929在蓉举行。原国家商务部副部长刘山在、四川省商务厅副巡视员李慧、成都市委常委黄建发和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成都本土美食行业品牌企业、行业组织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出席本次论坛。

据悉,本次论坛由国家商务部支持,国家贸促会和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商务局、市旅游局、市博览局和有关区县人民政府承办,成都市美食之都促进会执行,并得到了中国饭店协会、香港、台湾、澳门、北京、上海、广东、等海内外数十家行业协会的响应和支持。

本次论坛分为两个部分:上午举办开幕式后,来自美国、新加坡、台湾和北京的国际的知名专家学者将以“从城市软实力到企业软实力”、“国际化的餐饮人才与国际美食之都建设”、“食品安全在美食之都建设的重要性”、“创新与突破——中国餐饮业的未来”为题进行嘉宾主题演讲;就“餐饮企业软实力与美食之都建设”话题与北京眉州东坡餐饮集团董事长王刚、成都老房子餐饮董事长杨樵等进行圆桌对话交流。下午举办国际美食之都建设专家座谈会,对成都进一步建设国际美食之都积极谏言献策。

据成都市美食之都促进会会长何涛介绍,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已经上升列为国家级战略,而软实力的提高更是成都市进一步建设国际美食之都,实现建设世界现代田园城市战略目标的题中应有之意。成都不仅是亚洲首座国际美食之都,也是国内名列前茅的软实力城市。

何涛补充道,本次论坛主题确定为“软实力与国际美食之都建设”,就是旨在推动全市美食产业及其品牌企业进一步提升软实力,进而推动全市美食产业及其品牌企业进一步提升软实力,进而推动城市软实力再上一个新台阶,把国际美食之都建设的更好。

论坛期间,成都市美食之都促进会与台湾饭店与餐饮行业协会达成并签署交换了“餐饮人才培训合作协会”。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李渝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