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四川>四川新闻
成都4S店今后可检测机动车尾气
2011-08-15 14:42:54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从成都市环保局获悉,成都市交委、市环保局、市交管局日前联合向社会公布了首批306家全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维修治理企业名单。今后,市民可以选择到这些有“资质”的维修站进行专业机动车尾气污染维修治理,凭治理合格证明,才能进行机动车尾气复检。

此外,今后市民需要检测机动车尾气和领取环保标志,也能在4S店搞定。

5分钟完成尾气检测

成都市自2月31日起就开始实施机动车排气污染定期检查与强制维护制度(I/M制度)。但存在一些尾气检测不合格的车辆随便找企业、非法摊点进行尾气治理的情况,不仅治理不规范,而且不能实现真正达标排放。

因此,首批公布的这306家企业就将承担起市民对尾气排放超标汽车的维修保养任务。今后凡是经检测尾气排放不达标车辆的所有人或使用人,在维修治理前,可先登录成都市交运委网站(www.cdjt.gov.cn)或成都市环保局网站(www.cdepb.gov.cn)查询、选择这306家维修企业尽快治理。

8月11日上午,华西都市报记者在城西某4S店机动车尾气检测现场看到,一辆黑色的大众轿车停在检测线上。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一辆汽车进行尾气检测,在热车的情况下,只需花费5分钟。

年内8家4S店“上岗”

据了解,目前城东的“锦泰丰田”4S店是成都首家机动车尾气检测登记服务站,年内至少有8家4S店可以进行检测尾气,之后会在全市布设20多个点,遍布东南西北。与此同时,对于首次检测不合格的机动车,在进行尾气维修治理后,也可以到就近4S登记服务站的环保检测点进行机动车尾气复检。所有进行机动车检测的市民,检测无论是否达标,均不收取任何费用。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网络时代的回应法则:快!快!快!
国家海洋局:不排除核污染物进入我国海域可能性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