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北京44部门今日公布三公经费 含财政局与审计局
2011-08-15 13:49:22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今天,北京44个政府部门将在各自官方网站上公开2010年部门财政决算信息,社会普遍关注的“三公”经费包含其中。为了方便社会监督,各部门将同步亮出去年经费账本。值得一提的是,44个部门中除包含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预算的42个部门外,作为财政预算编制牵头单位和预算执行审计单位,市财政局和市审计局今天也将主动公开各自花费账目。

7月21日,北京市财政局局长杨晓超受市政府委托,向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报告2010年市级财政决算情况,首次将市级“三公”经费情况纳入其中。7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批准去年市级财政决算报告,同天,市财政局在门户网站上将审议批准的决算信息按照法定程序第一时间予以公开。北京市成为全国首个公开政府决算、“三公”经费预决算相关信息的省级地方政府。报告中不仅包含2010年市级党政机关、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的“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也包含了2011年“三公”经费预算,并附以说明。说明中解释,考虑到北京科技、教育等领域的国际交流活动有所增加,水电费、物业管理费等公用经费标准有所提高,以及燃油价格上涨等客观因素,“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为11.4亿元,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公务车购置费用有所压缩,2011年预算安排数2.8亿元,较去年的3.3亿元减少了0.5亿元。

此前,市财政局新闻发言人孟景伟表示,按照法定程序,市人大常委会批复市级财政预算后,市财政局据此批复部门年度决算,之后,报送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部门预算的42家市级部门(不含涉密单位)将首次公开本部门2010年部门决算、“三公”经费决算数和2011年“三公”经费预算。目前批复程序已经结束,各部门将在今天公开各自决算情况。孟景伟强调,市财政局要求各部门按照统一格式公布“三公”经费详细账单,而且应对花费金额作出分析说明。为了方便各界监督,部门“三公”账单将在同一天对外公开。作为编制财政预算的牵头部门和预算执行的审计部门,市财政局和市审计局经费使用情况受到外界关注,两单位将在今天主动公开本部门账单。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网络时代的回应法则:快!快!快!
国家海洋局:不排除核污染物进入我国海域可能性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