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入世十周年——行业篇>其他
境外资本正式进入我国拍卖业
2011-09-23 17:34:1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作为中国内地首家中外合资拍卖公司,上海美瀚国拍机动车拍卖有限公司29日以一场大规模二手车拍卖会,宣告涉足中国二手车拍卖市场。

这意味着按照中国对世界贸易组织的承诺,境外资本正式进入中国拍卖业。

美瀚国拍由全球最大的二手车拍卖公司美瀚旗下全资子公司美瀚(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联手中国最大拍卖公司之一的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设立。

开业当天,美瀚国拍举行了一场大规模的二手车拍卖会。有200多位买家登记参与了当日的拍卖,总成交额超过500万元人民币。

从全球范围看,拍卖已经成为二手车交易的重要方式。在北美,二手车总交易量的约四分之一通过这一途径完成。而在中国,尚不足1%。

2005年1月1日,中国实施《拍卖管理办法》,允许并鼓励外商投资拍卖企业从事经营性拍卖活动。这标志着中国按期兑现入世承诺,将拍卖行业正式向外资开放。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第四届中英互联网圆桌会议
>> 详细

各地新闻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定不移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胡锦涛同志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回顾百年历程,精辟论述了爱国主义是振兴中华、民族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真诚召唤全体中华儿女携起手来共同奋斗。只有这样,才能广泛凝聚中华民族一切智慧和力量,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万众一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详细
点击排行
  商务部公布机动车强制报废征求意见稿
国务院九大措施支持小型企业脱困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