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入世十周年——行业篇>农业
我发布首个农产品出口五年规划 2010年达380亿
2011-09-23 16:57:29      来源:中国新闻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我发布首个农产品出口五年规划 2010年达380亿

商务部正式发布的《农产品出口“十一五”发展规划提出,到二0一0年农产品出口达到三百八十亿美元,实现年均增长百分之七的总体目标。中新社发 庞德胜 摄

商务部8月24日正式发布了《农产品出口“十一五”发展规划》。这是中国农产品出口的第一个五年发展规划。

《规划》提出,到二0一0年农产品出口达到三百八十亿美元,实现年均增长百分之七的总体目标。

《规划》还提出,在“十一五”期间,努力提高深加工农产品出口比重;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出口品种和品牌,建立一批能充分发挥行业自律和服务职能的农产品行业组织,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国际竞争能力强和带动作用明显的农产品出口重点企业;巩固日、韩等传统市场,深度开发东盟、欧盟等市场,大力开拓中东、俄罗斯等新兴市场,逐步形成多元化的农产品出口市场格局等具体目标。

农产品出口对带动农村就业、增加农民收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提高农产品国际竞争力、提升国内相关产业水平、促进“三农”问题解决发挥了重要作用。据专家测算,每一万美元的农产品出口,能直接和间接创造约二十个就业岗位,以二00五年的出口额计算,农产品出口共创造了五千四百多万个就业岗位。(记者俞岚)

8月1日,一艘美国商船停靠在青岛港,装载着国内企业定购的5.2万吨美国玉米。这意味着,今年中国玉米进口量将至少是去年的15倍。几乎与此同时,吉林农民姜利全静静坐在自家玉米地旁,盘算着今年的收获能否卖个好价钱。他听说最近玉米价格不高,市场前景恐怕不会乐观。“如果新玉米上市时有大量进口玉米进来,我们的玉米价格就会被压得很低,卖不出去了。”吉林农委一位负责人忧心忡忡地对记者说。

中国农业部有关负责人三十日在此间表示,将于十一月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将有助于更有效地保证公众农产品消费安全和提升中国农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四月二十九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上述《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就此,农业部有关负责人三十日接受了记者采访。

来源:中国新闻社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第四届中英互联网圆桌会议
>> 详细

各地新闻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定不移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胡锦涛同志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回顾百年历程,精辟论述了爱国主义是振兴中华、民族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真诚召唤全体中华儿女携起手来共同奋斗。只有这样,才能广泛凝聚中华民族一切智慧和力量,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万众一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详细
点击排行
  商务部公布机动车强制报废征求意见稿
国务院九大措施支持小型企业脱困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