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入世十周年——行业篇>外贸
中国加入世贸对在华美资企业产生积极影响
2011-09-23 11:42:5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上海美国商会近日公布的“2006年度中国商业报告”显示,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的市场环境,对在华美资企业近5年来的生产经营活动产生了积极影响。

44.4%的受访企业面对“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对公司过去5年在中国的经营扩张有何影响”的提问表示“非常关键”或“重要”;79.2%的美资企业对中国履行加入世贸的承诺持积极肯定态度;超过一半的企业表示中国入世5年来形成的市场环境,对公司业务发展比较重要。

调查分析认为,随着中国企业规模以及国民消费能力的提高,越来越多的美资企业开始根据中国市场的需要开展在华业务,以中国市场为重点,扩大从美国的进口,而不再像过去一样,只是把中国作为外向型的出口加工基地。

与此相对应的是,在调查中,近一半的美国公司表示,已经或正积极准备进入中国的二线或者三线城市,拓展新的市场。被在华美资企业看好投资前景的前10个中国二、三线城市依次为:成都、重庆、南京、武汉、天津、大连、青岛、杭州、深圳和西安。

上海美国商会董事会主席彭士杰预测,随着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过渡期结束以及经济全球化进程加速,将有越来越多的美国服务性公司和中小企业来华拓展业务,大批在华经营成功的美资企业无疑将强化美国企业长期拓展中国市场的信心。

此次接受上海美国商会调查的274家美资企业中,超过一半在上海或长江三角洲地区注册,注册在北京、广东的分别达16%和13%;从行业分布看,约47%的接受调查企业从事服务业,约53%从事制造业。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第四届中英互联网圆桌会议
>> 详细

各地新闻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定不移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胡锦涛同志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回顾百年历程,精辟论述了爱国主义是振兴中华、民族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真诚召唤全体中华儿女携起手来共同奋斗。只有这样,才能广泛凝聚中华民族一切智慧和力量,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万众一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详细
点击排行
  商务部公布机动车强制报废征求意见稿
国务院九大措施支持小型企业脱困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