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入世十周年——行业篇>要闻
龙永图:入世对中国的好处更重要是观念和理念的改变
2011-09-22 17:37:3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在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10周年之际,中国入世谈判首席代表、博鳌亚洲论坛前秘书长龙永图11日在天津说,入世给中国带来巨大利益,并且这种“入世红利”将长期存在,并不像外界认为的那样“已经结束”。

龙永图与美国前贸易谈判代表巴尔舍夫斯基在天津出席一个活动时,回顾了10年前中国加入WTO的谈判历程。他说,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10年来,快速融入世界,也享受到了全球化给经济发展带来的巨大好处。如今,中国已成长为世界第一大出口国和第二大进口国,经济总量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其实,入世对于中国的好处,不仅是经贸的发展,更重要的是观念和理念的改变。”龙永图说。

“‘双赢’、‘透明度’等这些词汇,伴随着中国的入世大量进入人们的视野,并逐渐深入人心。”龙永图说,这些理念是中国从入世中得到的最宝贵财富,是最大、最长久的“入世红利”。

“从此,中国的规则意识和开放意识越来越强。”他说。

龙永图认为,所谓世界贸易组织的精神,归纳起来就是两条:一是规则,二是开放。10年之后,世贸精神并没有改变,在当前形势下,中国更加应该弘扬世界贸易组织规则和开放的精髓,以推动中国的发展和世界的和谐共赢。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第四届中英互联网圆桌会议
>> 详细

各地新闻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定不移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胡锦涛同志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回顾百年历程,精辟论述了爱国主义是振兴中华、民族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真诚召唤全体中华儿女携起手来共同奋斗。只有这样,才能广泛凝聚中华民族一切智慧和力量,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万众一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详细
点击排行
  商务部公布机动车强制报废征求意见稿
国务院九大措施支持小型企业脱困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