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述涛任威海市委书记

2012-04-12 14:22:43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全会选出新一届市委常务委员会委员12人

孙述涛任威海市市委书记 张惠、赵熙殿任市委副书记

孙述涛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中国共产党威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4月11日下午在威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出席会议的有市委委员42名,市委候补委员9名;新当选的市纪委委员列席了会议。

孙述涛同志主持会议。

全会选举产生了中共威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市委书记、市委副书记。名单如下:

中共威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孙述涛、张惠、赵熙殿、董天祥、张永霞、徐东升、汤光运、王学文、万玲瑞、刘茂德、李在武、王亮。

中共威海市委书记:孙述涛

中共威海市委副书记:张惠、赵熙殿

全会批准了中共威海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的中共威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和常务委员会委员人选。名单如下:

中共威海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董天祥;副书记:陈舰、姜子敏、邱洪京。

全会通过了《中共威海市委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决定》。

全会指出,新一届市委受命于威海转型跨越的关键时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要以对党的事业、对威海发展、对全市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率先垂范,恪尽职守,勤奋工作,切实提高市委班子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共同把十四届市委建设成为坚强有力、奋发有为的领导集体。

孙述涛在讲话中强调,思想政治建设是领导班子建设的首要任务。要强化政治意识,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坚强的党性保证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威海全面贯彻落实。要强化危机意识,准确把握威海的基本市情,深刻认识面临的挑战压力,进一步统一对重大发展目标的认识,统一对重大战略定位的认识,统一对重大决策部署的认识,思危奋进,始终保持全力以赴的工作态度和昂扬向上的创业激情。要强化责任意识,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赖和重托,倍加珍惜时代给我们提供的机遇和舞台,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职尽其责,切实担负起领导和推动一方发展的重任。

孙述涛指出,党的作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党的事业。要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弘扬务实奋进、干事创业的优良传统,以新作风、新形象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求新求变,敢闯敢干,坚持不争论、不埋怨、不责备,只要有利于科学发展、有利于促进和谐、有利于改善民生的事情,就要大胆试、大胆闯、大胆干。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围绕党代会确定的重大目标和重大决策,创造性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不尚空谈,埋头苦干,坚持正确的政绩观,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事,坚决反对做表面文章、搞形式主义,以工作好坏论英雄,以发展快慢比高低,以政绩大小定奖罚,让干事创业的人看到希望,让业绩突出的人得到重用,绝不能让埋头苦干的人吃亏。

孙述涛强调,干事创业、转型跨越,既要靠激情,更要靠能力。要提高推进转型发展的本领,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把主要精力放在理清发展思路、创新发展举措、优化发展环境上,下大气力解决好影响发展的突出问题,千方百计推进转型跨越。要提高服务人民群众的本领,始终牢记宗旨,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满意作为评判标准,使每一项决策、每一项工作都能让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要提高社会管理创新的本领,把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作为重要政治责任,认真研究、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社会管理的特点和规律,最大限度地激发社会活力,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孙述涛要求,要加强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清正廉洁、拒腐防变的自觉性。要带头廉洁自律,时时处处以党的纯洁性要求对照自己、反省自己,带头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守住清白,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清廉形象。要加强监督约束,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和依法依规保护监督的意识,自觉把自己置于党和人民事业所要求的各种监督之下,使监督成为自己拒腐防变的重要屏障。要坚持用制度约束权力,自觉敬畏制度、遵守制度。要抓班子带队伍,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惩防体系建设,让干部少犯错误、不犯错误。新当选的纪委委员要认真履行职责,秉公执纪,敢抓敢管,为威海的发展保驾护航。

孙述涛强调,要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最大限度地调动全市上下建设现代化幸福威海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提高市委班子的凝聚力,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营造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事业同干的和谐氛围。要提高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把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作为党要管党的基础工作,更好地发挥基层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要凝聚全市上下转型跨越的合力,切实做好宣传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团结和带领群众前进的工作,努力使党代会部署的每项工作,能够得到群众的充分理解、鼎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各级各部门都要紧密结合实际,抓紧研究制定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措施,明确工作职责,分解目标任务,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把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全会要求,全体市委委员要认清肩负的历史使命,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能力水平,以良好的形象、扎实的工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务实奋进转型跨越,为建设现代化幸福威海而努力奋斗。

来源:齐鲁网  编辑:许银娟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孙述涛 市委委员 刘茂德 纪委委员 中共  

精彩热图

奥运熊猫离宁返川结婚生子

汝窑葵花洗以2.78亿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