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人事变动
张宝顺当选中共安徽省委书记[图/简历]
2011-10-31 16:21:09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张宝顺当选中共安徽省委书记[图/简历]

  张宝顺

10月3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合肥举行。全会选举张宝顺为安徽省委书记,王三运、孙金龙为省委副书记。

张宝顺同志简历

张宝顺,男,汉族,1950年2月生,河北秦皇岛人。1971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8年11月参加工作。1987年6月参加中国人民大学马列主义理论系函授学习。1992年在吉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获经济学硕士学位。

1968年在秦皇岛港务管理局参加工作,曾任局团委书记。

1975年任秦皇岛港务管理局党委副书记。

1979年后任共青团中央青工部干事,副处长,副部长。

1982年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候补书记。

1985年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

1991年兼任全国青联主席。

1993年4月至1998年3月年10月任新华社副社长、党组成员。

1998年3月至2001年10月任新华社副社长、党组副书记。

2001年9月任中共山西省委副书记。

2001年10月在中共山西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为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副书记。

2004年1月,任山西省副省长,代理山西省省长。

2004年2月在山西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当选为山西省省长。

2005年7月任中共山西省委书记。

2006年1月在山西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被选举为山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2010年5月,不再担任山西省委书记。

2010年5月,任安徽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2011年10月,当选安徽省委书记。

是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四届中纪委委员,第八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九届全国政协委员。

来源:人民网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李克强出访朝鲜、韩国
>> 详细

各地新闻
陈贤妹出手相救被碾压的两岁女童小悦悦,一下子成为全国媒体争相报道的焦点。陈贤妹可以被解读为一个很好的道德示范、但却不能是一张孤立的“道德标签”。>> 详细
点击排行
  中老缅泰将合作侦办船员遇害案
国土系统官员犯罪为何前“腐”后继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