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时政
湄公河安全会议结束 四方握手具有重要意义
2011-10-31 15:19:57      来源:央视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为了尽快彻底查清中方13名员在湄公河水域遭枪杀案件,推动建立中老缅泰湄公河执法安全合作机制,有效维护湄公河流域航运安全秩序,确保四国船舶和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今天上午10点在北京召开中老缅泰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会议,中国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泰国副总理哥威,老挝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当斋,缅甸内政部部长哥哥分别率团出席。有关会议的最新情况,我们来连线前方记者赵晶。

主播:请介绍一下整个会议的内容和安排?

赵晶:这个会议现在刚刚结束了,在会议结束了之后,四国的代表也是进行了一个握手的仪式。今天这个握手的仪式就具有特殊的意义,因为这四国代表分别是采用了两种的握手方式:第一种是交叉握手,也表达了四国在湄公河流域加强执法安全合作的共同意愿;第二种握手的方式是手叠手的握手方式,也表达了在打击跨国犯罪方面的强烈决心。

今天上午的会议也就一系列的内容达成了重要的共识,这些内容就包括四国要共同来尽快侦办中国13名船员的遇害案件,另外四国也在湄公河流域加强这个执法安全合作,加强情报信息交流,开展联合巡逻执法以及共同应对突发应急事件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

而在今天上午的会议期间,中国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也提出希望四国能够来积极的推动达成的重要的共识,将湄公河打造成一条友谊之河,发展之河。老挝、泰国、缅甸三方也赞同中方的建议,表示将与中方通力合作来共同维护湄公河航道的安全,并且表示也会尽快的侦办十五案件,而且今天上午的会议也达成了一项重要的共识,就是会在今天下午6点钟的时候,来通过会议的纪要并且发表有关今天这次会议的联合申明。

来源央视: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李克强出访朝鲜、韩国
>> 详细

各地新闻
陈贤妹出手相救被碾压的两岁女童小悦悦,一下子成为全国媒体争相报道的焦点。陈贤妹可以被解读为一个很好的道德示范、但却不能是一张孤立的“道德标签”。>>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土系统官员犯罪为何前“腐”后继
达赖操弄“转世”话题意在“藏独”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