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加速推进“鞍海一体化”进程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2013-04-10 20:05:32
分享

鞍山加速推进“鞍海一体化”进程

——辽宁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系列报道之三

4月9日,记者从鞍山市政府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发布会上了解到,鞍山市将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加速推进“鞍海一体化”进程。

“鞍海一体化”包括鞍山、汤岗子、海城三个城市,目的是将三个城市紧密联系在一起,达到同城化的结果,实现三地交通一体、城乡一体、产业一体,甚至是社会一体。

据鞍山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新闻发言人李寒松介绍,今年鞍山市将把推进鞍海一体化进程的重点放在汤岗子的新城建设,把汤岗子新城打造成拥有50万人口的鞍山未来的政务中心、辽宁健康产业基地、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世界级健康养生基地。

据介绍,鞍山市将以海城市被列为全国发展改革试点市为契机,推进海城综合配套改革。对此,李寒松副秘书长介绍道,鞍山市将切实搞好行政区划调整,深化干部人事、分配制度、行政审批、财税体制、建设用地特别是农村土地流转等改革,力争将海城市打造成重点突出、区划明晰、体制顺畅、机制灵活、产业坚实的新型城镇化发展模式。

未来五年,鞍山市将把海城打造成一座拥有百万人口、占地百平方公里的现代化新型城市,城镇化率达到75%。(记者 刘策 实习记者 皋一迪)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