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本网专稿
我国第一所古生物学院落户沈师
2011-10-09 19:15:37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0月9日,我国首家以学院为建制的古生物学专业学院在沈阳师范大学举行成立仪式。

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学院是我国首家以学院为建制的古生物学专业学院,也是迄今已知世界上唯一一所仅以古生物学命名的专业学院,设有古生物学、古地理与古环境学、古生物博物馆学、化石保护学、化石能源学等5个专业方向。每年计划招收30名学生,学制4年。今年9月,迎来了第一批本科生。

据介绍,该学院的成立是为适应我国近年来在古生物学科研、自然类博物馆、化石保护与管理、以及化石能源开发等领域日益增长的人才需求,旨在培养一批具有古生物学专业知识及技能的优秀本科生、增加在涉及古生物学专业领域的“政产学研用”中能发挥具有较高水平作用的年轻后备力量。

目前,该学院已与美、英、德、俄、法、日、韩、比利时、印度、巴西、以色列等20个国家的古生物学研究机构或科学家开展了交流或合作。

辽宁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杨德军表示,辽宁是我国“古生物化石宝库”,也是世界“古生物化石宝库”,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学院的成立,是我国高等教育促进古生物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的一个新的尝试。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记者 张彤彤)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