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本网专稿
沈师:举办首届全国青少年戏曲邀请赛
2011-09-20 16:25:53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9月20日,第一届全国青少年戏曲邀请赛在沈阳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国15所院校的155名选手参加了初赛选拔。

本届邀请赛是由文化部主办,沈阳师范大学承办的国家级戏曲领域的专业大赛,是目前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戏曲艺术专业领域的最高赛事。

第一届全国青少年戏曲邀请赛落户沈阳师范大学,成为汇报和展示学校教学、科研、艺术实践成果的重要平台。

据沈阳师范大学附属艺术学校校长王晓东介绍,该校始终以“做强戏曲教育事业”为宗旨,形成了由附小、中专到本科教育的多层次办学体系,为辽宁省的戏曲、戏剧高等教育填补了空白,输送了数千余名专业人才。该校的戏曲学院是东北地区唯一一所招收戏曲专业的本科院校。

文化部文化科技司副司长王丰表示,首届全国青少年戏曲邀请赛是一次国家级戏曲领域的专业大赛,大赛将成为新时期戏曲艺术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重要推进器。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记者 张彤彤)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