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本网专稿
沈阳海关正式启动进口分类通关改革
2011-07-12 08:53:59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在沈阳桃仙机场海关报关处,东软飞利浦医疗设备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的进出口主管迟飞跃比以往从容了许多。“再紧急的单子,现在也会在一小时内办完。分类通关,我们是最直接的受益者。”

就在一周前,迟飞跃第一次感受到了通关速度变化带来的好处。因生产需要,该企业紧急从美国进口了一批医疗器械的包装箱。如果不能及时通关,可能会延误订单,给企业造成六、七百万的损失。“多亏了分类通关,一个小时就办完了。原来要用三个多小时呢,”迟说。

而这仅仅是沈阳海关7月1日实行进口分类通关改革试点以来,众多受益企业中的一个。

11日,沈阳海关宣布正式启动进口分类通关改革。“这预示着,沈阳关区在进出口环节分类通关已全部开通,”沈阳海关副关长车燕玲说。

分类通关是指海关通过科学运用风险管理理念和方法,以企业守法管理为核心,综合企业类别、商品归类等各类风险要素,按照风险高低对进出口货物实施分类,在通过过程中采取不同的管理要求和管理程序,实施差别化作业的通关管理模式。

据介绍,自沈阳桃仙机场海关试点运行一周以来,该关通过对空港口岸进口货物实施低风险快速放行、高风险重点审核、低风险单证审核三种作业方式,分别审核报关单155票、90票和216票。平均通关时间由原来的4.8小时,缩减到1.18小时,效率提高了75%。

车燕玲表示,机场海关作为沈阳海关辖区内报关单量最大的通关现场,在这里试点运行进口分类通关改革,对于提升整个关区的通关效率、优化通关环境具有突出的示范带动作用。

“我们将在机场海关试运行基础上,充分评估总结,在明年将这项改革推广至全关区,尽快让更多企业享受到改革带来的便利,”车说。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记者 刘策)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审计署:地方债数据真实可靠
解放军总参谋长:美与越菲南海军演极不妥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