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本网专稿
站在"京基"望"远大" ——京基100幕墙工程侧记
2011-06-30 17:28:13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一场突降的暴雨让闷热的深圳变得惬意凉爽。原本端坐吃饭的张忠田却神经一紧,扔下饭碗就往京基100幕墙项目的施工现场跑。“深圳是个台风暴雨多发的城市,给这么高的楼安装幕墙易发雷击事故,我必须在现场。这一年多来都是这样,暴雨台风就是冲锋号”,他风趣地说。

听从暴雨台风号令的张忠田,现任远大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华南区域集团公司副总经理。2010年初任为深圳京基100幕墙项目现场总指挥。“这是我们集团有史以来第一次派副总任现场总指挥”。

在2010年初远大中标京基100项目后,业主特意聘请具有多年国际高层幕墙施工管理经验的日本青柳团队专门负责幕墙施工管理。从设计、采购到生产加工、运输存放,日本人的严谨性、计划性、规范性都对远大提出了新的挑战。

回想起当时的情形,张忠田深有感触地说,“我带领的团队为了与外国人的管理理念对接,将工作量化,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当然这对我们技术人员的能力和素质也是种检验和提升。”

由远大承建的京基100的外装饰玻璃幕墙面积近120000平方米,总工程造价近1亿7千万。采用的是目前国际上最为先进的幕墙系统,具有组装精度高、抗震能力强、可同步施工、防水防渗、拆卸方便、自洁等多项优点。

但这种幕墙系统的施工难度也更为复杂,如何既保障高层安全施工又确保单元板块的精确安装?

张忠田带领他的团队进行了一系列的施工工艺创新:创造性地发明“空中换钩法”,实现了对重达2.1吨超大单元板块的二次转移安装;设计单元专用“单臂吊”为吊装工具,解决建筑造型向上内收带来的安装难题……

远大人不断用他们的智慧和意志赢得了日本管理团队的信任和赞誉。

整个幕墙工程难度最大的就是94层以上及穹顶部分。为了让整栋大楼更具垂直感与立体感,设计者设计了一个高约42米的太空梭造型玻璃拱顶。

“94层以上边缘楼板都是镂空的,都需要在空中定位,没有规律可循,每个空间点都需要全站仪来进行测量安装,给施工人员的安全和板块的安装带来很大的难度。对远大制作加工实力和施工工艺都是严格的检验。”

尽管441.28米号称“华南第一高”的京基100并不是远大承建的最高项目,但却集中体现了远大一流的加工实力、设计实力和安装能力。从研发到生产,从制作到安装,年产500000平方米、年销售额13亿的佛山大型生产基地更是为远大在竞争激烈的华南幕墙市场站稳脚跟提供了有力保障。

“京基100作为华南第一高楼、中国第二高楼,必将成为在深圳具有巨大影响的新地标。为远大的企业形象和品质都做出了有力的证明,未来对公司在华南地区的市场份额的提升也将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张忠田骄傲地说。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记者 刘策 实习记者 李丹婷)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文艺晚会侧记
访审计署副审计长侯凯 10万亿元地方债是咋审出的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