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地铁2号线东海公园车站将率先铺轨

作者:李佳鹤 来源:大连天健网
2013-03-22 20:30:36
分享

大连地铁2号线东海公园车站将率先铺轨

工人对铺轨龙门吊进行最后调试

大连地铁2号线东海公园车站将率先铺轨

东海公园车站内用于铺轨作业的临时轨道。

  据了解,目前铺轨前期的测量作业已全部完成,设计协调与图纸设计已满足现场施工需要;人员、材料及机械设备已经过核查与检验。进行铺轨作业的设备和机具已全部到位,记者明显看到的有:3台铺轨龙门吊、空压机、电焊机、成套的钢筋加工机组;基地内还有序地堆放了数百吨的钢筋、各数万件的轨距垫、铁垫板、弹性垫板、螺旋道钉、弹簧垫圈、弹条等铺轨配件。

  最令记者欣喜的是大连地铁的第一节轨排已组装完毕。这是一组25米长,带有短枕和各种配件的完整轨道片断,将被吊运到预定的道床位置,通过测量定位、加固、立模初调等工序后,即可现浇混凝土,完成了该节轨排的铺装作业;再经精调、焊接、应力释放等工序,该段轨道便可通车使用了。由此起步,将25米一步,一步步走完地铁铺轨全程。目前铺轨基地前期20名管理人员和85名操作人员已经到位。

  紧挨着铺轨基地西端有一组1600多平方米的四合院式暂设是风水电安装5标段的项目部,记者在现场看到室内简装修正在进行最后一项安装照明,工地厨房已具备了开伙条件。此前,风水电安装工程已开过通用图、标准图集和设计、施工方案等4次专家评审会,确定了风水电安装实施方案。东海公园车站将作为样板车站进行风水电施工。

地铁指挥部有关人员透露,大连地铁的铺轨和风水电安装工程将于近期在东海公园车站开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