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沈北新区将冲刺“全国旅游强区”
2011-10-08 10:05:47      来源:沈阳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让人们畅游百里绿廊,感受千顷湿地,欣赏万亩花海……

沈北新区将冲刺“全国旅游强区”

湿地公园 李浩 摄

沈北新区将冲刺“全国旅游强区”

薰衣草庄园

沈北新区将冲刺“全国旅游强区”

蒲河游船 廉勇 摄

乘矿山车穿越“维苏威火山”、在动漫的立体海洋世界里走进“海螺湾”、乘坐游览车驶入“秦始皇陵”……10月7日,来自本溪的游客方天宇一家在位于沈北新区的东北首个第四代主题公园——“方特欢乐世界”,玩得兴致勃勃。

“沈北新区还有啥旅游休闲好去处?”走出方特欢乐世界,方天宇意犹未尽。“到沈北蒲河生态廊道去看景,到紫烟熏衣草庄园去拍照,到怪坡去赏虎!”一位游客信手指点。

方天宇不知道,如果他明年再来沈北,会有更多的景点等着他游玩:施工正酣的“蒲河——七星山——石佛寺水库——怪坡”旅游大道,将引领他畅游百里绿廊,感受千顷湿地,欣赏万亩花海;投资1.85亿元实施的七星山山体修复工程,将让诞生于侏罗纪末期的七星山焕发异彩;投资7亿元的酷贝拉文化创意产业园融合欢乐城、亲子酒店、亲子百货、国际学校以及会展中心等多种业态,将奉献出儿童体验乐园。还有向日葵花卉基地、辽河滩地生态景观带、万泉河湿地景观带等,构成沈北生动完美的旅游画卷。

五年建设成“全国旅游强区” 沈北新区为旅游产业的发展描绘出了一幅宏伟画卷:以建设“中心城市新都心、新兴产业集聚区和现代生态新城区”为底色,全面构建“南新、中农、北游”的现代产业发展格局,实施“大旅游”战略,用三年左右,将新区建设成为沈阳休闲娱乐中心;用五年左右,建设成为东北最大的现代体验式旅游基地,实现晋身“全国旅游强区”的目标。

“两带、六区、三个风情小镇” 沈北新区推出了重点建设“两带、六区、三个风情小镇”的旅游发展规划。“两带”即北部的自然、生态、民俗旅游带和南部七星旅游经济区文化、康体、休闲旅游带。在北部旅游带,旅游大道贯穿其中,东起马泉沟、西至兴隆台,形成一条以怪坡为龙头,以民俗风情为特色,以田园风光、自然生态、民俗体验为主题的旅游经济长廊;南部则以现代观光农业园、华强文化产业园为龙头,以平原森林和七星湖为景观特色,形成以文化体验、康体健身、休闲度假为主题的南部七星旅游经济区文化、康体、休闲旅游带。“六区”即观光探秘、湿地生态、民俗文化、现代产业、温泉养生、蒲河景观六大主题旅游区;“三个风情小镇”包括马泉风情小镇、中寺关东风情小镇和石佛寺锡伯族风情小镇。

建设“一轴两翼”七星旅游经济区“一轴”,即贯穿旅游经济区内部的旅游大道,它呈现出重要的生态轴、景观轴、旅游发展轴的斑斓色彩,在“九纵九横”路网的穿梭中,以地铁二号线北延长线、沈铁城际铁路及七星观光轻轨为主的轨道交通体系正在实施,体现出交通的便捷。“两翼”,即构成旅游经济区强有力支撑的西部七星风景区和东部怪坡风景区。规划面积110平方公里的七星风景区,重点打造辽河生态景观带,建设七星山风景区、拉塔湖民俗区、郊野运动休闲区、七星湖湿地景观区和农耕体验区这“一带、五区”;怪坡风景区在35平方公里规划面积内,推出发展核心区、发展延伸区和发展控制区。

来源:沈阳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