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补贴标准要变 沈城车市现抢购
2011-09-29 11:08:16      来源:辽沈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0月1日,汽车节能惠民补贴新政将全面实行。跟此前的百公里油耗6.9升标准相比,新政提高了节能车补贴标准门槛,规定只有百公里综合油耗达到6.3升才能继续享受3000元的补贴。昨日,记者走访沈阳新车市场发现,为了抢在“十一”前赶上优惠的末班车,不少市民闪电订车,4S店的业务量比平时增长六成以上。

优惠车型锐减至37款

由发改委、工信部和财政部三部委出台的“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实施细则中明确规定:汽车的平均油耗门槛由原来的6.9升提升至6.3升。也就是说,今后百公里综合油耗在6.3升以内的汽车才可以继续享受补贴政策。从10月1日起,许多原本享受“车补”的车型将不再享受3000元的优惠政策。

记者了解到,按照工信部之前的政策,共有420余款车型可享受3000元的节能补贴,几乎每个品牌都有相应车型符合标准,可以享受国家补贴政策。而根据新政,仅有37款汽车符合标准,总数不及原来的十分之一。

长安福特北二路4S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国家规定,只有汽车综合油耗百公里在6.3以下的,才可以继续享受惠民补贴。但是,最终的车辆名单还没有确定。“现在不少4S店都接到了厂家的通知,明确告知哪些车型不享受,哪些可以继续享受。福特汽车的嘉年华明年应该还可以继续享受优惠。 ”她说。

与福特相比,比亚迪、丰田、本田就没那么幸运了。比亚迪汽车4S店销售人员海燕告诉记者,“目前得到的通

知是,1.5排量的比亚迪F3已经被取消惠民补贴资格,现在价格为53800元的F3,‘十一’过后需要56800元才能买到了。 ”

本田的经典小排量车1.3L飞度,也将面临优惠被取消的境遇,尽管该款车综合油耗相当低,但销售人员表示,已经明确接到通知,“十一”之后取消优惠。

市民闪电购车排队上牌

“一周之前,铃木4S店的销售员就告诉我,我想买的雨燕1.5L‘十一’以后将不享受3000元优惠了,所以我决定在新规实施前把车买了。 ”昨日刚办完牌照,拿到了3000元惠民补贴的沈阳市民李菲菲说。

和李菲菲一样,不少有购车意愿的沈城市民都选择赶快交钱、买车、上牌。昨日,在北二路各大品牌4S店内,久违了的火热选车场面又重新出现。市民高凤翔一家看中了尼桑骐达这款车,考虑到现在的交通路况、汽油价格、停车等多方面问题,家里人一直没下决心购车。不过,听说惠民政策要取消了,这家人终于达成一致看法:买车。

这边闪电购车,那边还要排队上牌。据于洪区车辆管理所的工作人员许先生介绍,近一周,他们的业务量比平时增加了三成以上。来上牌的多数是冲着节能惠民补贴来的,选的车也都是1.6L以下有补贴的小排量车。

比亚迪汽车4S店的海燕表示,一般情况下,市民交完钱买到车之后,交税、上牌、办保险这些手续最快一上午就能办完,最慢一天也能办完。所以,只要抓紧时间,现在抓紧提车,还能赶上补贴政策末班车。

4S店促销帮市民下决心

今年以来,汽车市场一直不温不火,节能惠民政策的取消给了经销商一个大力促销的好机会。几乎每一家4S店都利用政策行将取消的噱头打出优惠促销牌,帮着那些还有点犹豫的消费者下决心。

面对新规,众多汽车经销商也推出各种优惠活动来吸引顾客。丰田卡罗拉系列自动档优惠幅度达到11000元,花冠系列的优惠也达到9000元左右,比亚迪、中华、尼桑等品牌也都推出了大幅的优惠政策。

在一家大众4S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车市素有“金九银十”之说,受国家即将压缩车补范围政策影响,各大厂商肯定都要推出大幅度的优惠活动,力促潜力购车客户赶在新政策来临前成交,目前看效果非常好,销售火爆。 记者孙哲

补贴标准要变 沈城车市现抢购

昨日,在沈阳铁西区北二路上,一家4S店以倒计时的方式来提醒消费者:赶快买车! 记者 孙哲 摄 

来源:辽沈晚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