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10位优秀农民工领到公租房钥匙
2011-09-26 11:40:16      来源:辽沈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沈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许文有获“维权功勋勋章”

10位优秀农民工领到公租房钥匙

截稿时间:昨晚11时

地点:沈阳市

首批10位住房困难的优秀农民工代表领到了沈阳市公租房钥匙;

第六届“沈阳市十佳新市民”评选结果揭晓,其中的“90后”农民工魏兴建成为关注焦点;

沈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许文有获颁特别奖项“维权功勋勋章”。

昨日,沈阳市138万农民工兄弟姐妹迎来了他们自己的节日——“9.25”农民工维权日。

“90后”农民工成焦点

魏兴建1990年出生,昨日他身披绶带,胸前戴着起大红花。年仅21岁的他,被评为“沈阳市十佳新市民”。“6年前来到沈阳独自拼搏,一会儿我就要把这个好消息告诉远在吉林的家人。 ”魏兴建说。

魏兴建刚到沈阳时做学徒,如今已是一名正式的汽车喷漆工。上台领奖时,他的嗓音透亮,“从吉林到沈阳,成为一名产业工人,很幸运,也很高兴。我要用最好的产品证明,我们农民工在现代化的生产线上依然可以做英雄,做闯将。 ”

这番话说罢,他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马上告诉媳妇,有房子了”

从家乡来到沈阳,农民工兄弟最大的愿望就是在这儿安家落户。为了让农民工在沈阳感受到家的感觉,沈阳市从今年建设的公租房中拿出一部分,统一分配给10名住房困难的优秀农民工。晚会上,10名住房困难的优秀农民工正式领到了公租房的钥匙,高举着新钥匙,来沈打工12年的盖州小伙儿高超兴奋地说:“我要马上告诉媳妇,我有房子了。 ”

高超说,这么多年,他都是一个人住单位宿舍。领到房子后,要赶快把媳妇和刚刚4个月大的孩子接来一起住。

昨晚6时许,2011年沈阳市农民工维权日上,10名住房困难的优秀农民工正式领到了沈阳市首批公租房的钥匙。 记者 查金辉摄

特写镜头

农民工认公安局长做“亲戚”

经沈阳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郑重决定,沈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许文有获“维权功勋勋章”。

颁奖结束后,许文有正要转身走下舞台,却被主持人留住。

主持人:方才在台下有个人对我说,他是您的亲戚,有一个特别的礼物要送给您。我知道您从来不收礼,但这次就破个例吧。

此时,一位农民工走上舞台,展示了他带来的神秘礼物——1面锦旗,上面写着“好亲戚辛苦了”。

农民工:俺是你从没见面的亲戚。听说今晚你来,俺就在这一直等着,你把俺们当亲戚,俺们也没把你当外人儿,做一面锦旗写上一句心里话,送给你,就算是俺们的一点心意了。

主持人:“农民工好亲戚”,说的太好了。为什么农民工都管您叫亲戚呢?

许文有:我们大家都明白,农民工是沈阳的功臣,但是常常受到违法欠薪和各种各样的困扰。

为了引起人们对农民工的关注,我就对同志们讲,农民工是我的亲戚,你们要依法维护农民工,帮助农民工,谁也不能慢待他们,更不能欺负他们!

来源:辽沈晚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