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沈阳地铁二号线明起试运行仨月 票价暂定4元封顶
2011-09-26 11:40:16      来源:华商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就在明天,沈阳地铁二号线列车将开始地下之旅——为期三个月的试运行。

在试运行期间,列车、设备、人与设备将充分磨合,确保年底实现试运营。

由于二号线将与正在试运营的一号线形成“十”字交叉,且二号线有地下“金廊”之称,势必会极大地缓解沈阳南北、东西的公共交通压力。

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全长21.86公里,共有19个车站,由北向南依次为三台子站、陵西站、新乐遗址站、北陵公园站、中医药大学站、岐山路站、沈阳北站站、金融中心站、市府广场站、青年大街站、青年公园站、工业展览馆站、市图书馆站、五里河站、奥体中心站、营盘街站、世纪大厦站、白塔河路站、全运路站。

试运行按照测试重点不同,分为三个阶段,由于市府广场站尚未完全竣工,因此第一阶段的试运行排除市府广场站,列车只在区间内小交路运行,或者单线双向运行。

预计在十月中旬,列车即可实现在全线的试运行。

目前,试运行前一切准备工作就绪,试运行期间,将利用沙袋客串乘客,模拟各种运行中的状况。

如果试运行顺利的话,今年年底沈阳地铁二号线将售票试运营,将有更多的市民享受到地铁给人们带来的便捷和幸福。

二号线票价暂定4元封顶

虽然二号线票价的听证会在“十一”以后才能召开,票价方案也未确定。但是,从市政府、地铁部门传来的信息都表明,二号线的票价与一号线标准一致。目前计划参照一号线票价标准制定二号线票价方案,已报物价部门审批。预计二号线票价将与一号线采用同一标准,如果您需要换乘,需要一次性购票,累计乘坐8站以内(不含起始站)2元、9~12站3元、13站以上4元。

车隔初期要10分钟一趟

目前,一号线最早发车时间是5时34分,最晚的末班车时间是21时30分。

“运营的时间将会逐步延长,不可能一下子就和一号线现在的运营时间一致”。

沈阳地铁运营分公司副总孙波介绍,二号线试运营初期的车隔至少要10分钟一趟,此后,再逐步缩短。

来源:华商晨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