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沈阳又推七大类47条措施 方便患者看病就医
2011-09-22 11:54:02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市民可以通过四种方式预约挂号,包括:通过拨打114直接转接挂号

◆医疗机构推行医疗机构辅助检查结果互认

◆院内急会诊到位时间不得超过10分钟,大型设备检查项目出具结果时间不超过48小时

沈阳市卫生局出台了《沈阳市卫生系统“三好一满意”活动工作方案》,七大类47条措施让医院放下架子,与患者“零距离”接触,千方百计给患者带来方便和实惠。

百姓看病有一个最头疼的事儿,就是无限制地挂号、排队等候,挂号排队、看个小病也得半天或一天。这样的情景在城市大医院屡见不鲜。沈阳市卫生局明确规定,今年,沈阳市将在全市二级以上医院全面开展预约诊疗服务,控制候诊、检查、检验等待时间。同时,还特意推出方便患者新举措,现在,市民可以通过四种方式进行预约挂号,包括:通过拨打114直接转接挂号、通过医院的预约电话挂号、通过网络预约挂号、现场预约。

许多患者都有这样的看病经历:重复检查带来极大的麻烦和经济负担。一家医院的检查结果,另一家医院不认同,结果是患者的“无限制”的重复检查,不仅搭精力,也搭钱财。现在好了,沈阳市卫生局明确规定,今年医疗机构要在保障医疗质量、病人安全的基础上推行医疗机构辅助检查结果互认,凡是达到标准的医疗机构可进入“一单通”认可名单。互认项目包括医学检验和医学影像检查两大类。临床检验项目主要包括部分稳定性较好、费用较高的检验项目,出具临床检验报告时必须注明检测方法和参考值。医学影像检查项目主要包括部分稳定性较好,临床常用或费用较高的项目。像临床生化、乙肝五项、血尿常规、细菌鉴定(包括药敏)、凝血试验等会逐步列入认可范围。

沈阳市卫生局表示,今年底,沈阳市城市社区转诊预约占门诊就诊量的比例将达到20%,本地患者复诊预约率达到50%,其中,口腔科、产前检查、术后病人复查等复诊预约率达到60%。同时,为了减少患者诊疗等待时间,沈阳市卫生局规定,院内急会诊到位时间不得超过10分钟,大型设备检查项目出具结果时间不超过48小时,检验、心电图、超声、影像及常规检验检查项目出具检查结果时间不超过半小时。医院内普通会诊,在接到会诊通知单后24小时内完成。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