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品牌经济”提升辽宁大石桥发展质量
2011-09-21 16:32:3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盼盼门”是全国驰名商品,依托其品牌,辽宁省营口市大石桥市设立了盼盼工业园区,并规定凡入驻企业均可使用“盼盼”字号。至今,已有15家企业入驻,利用驰名品牌带动市场开发,年实现产值30亿元。

此举是大石桥市实施品牌兴市战略的一个缩影。

大石桥市共有全国驰名品牌7个、省著名品牌32个,品牌商标总数居辽宁省各市(县)首位。以“盼盼”为首的驰名品牌和著名品牌,在经济发展中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

大石桥市委书记王延东介绍,他们十分重视品牌对提升经济运行质量的带动作用,把实施品牌兴市战略写进了当地的“十二五”规划。同时,大力开展品牌宣传与培训,在全市企业中开展品牌兴企活动。近两年,市财政每年都要拿出1000多万元奖励品牌及品牌企业。此外,加强对品牌的保护,市工商部门还与北京、山东等地建立了品牌保护协调机制,3年来共联合查处7件商标侵权案。

大石桥市是国家优质大米生产基地,产量占营口市的八成。过去全市有100多个大米加工企业,100多个大米品牌,没有形成品牌优势。2010年,大石桥市政府积极引导企业进行品牌整合,统一注册了营口大米商标,使品牌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去年,全市2.5亿公斤“营口牌”大米畅销北京、大连和哈尔滨等十几个城市,品牌大米的价格也大幅提高。

耐火材料行业是大石桥市的支柱产业,提供了全市近一半的财政收入。近两年,当地以“创品牌”为目标,先后关闭700多家高耗能、高污染企业,并对70多家高耗能、高污染的耐火材料企业开展大规模技术更新与改造。目前,全市共有69个新产品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部分镁碳砖产品被国家定为免检产品。去年,全市仅生产电熔镁一项节电就超过1亿千瓦时。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