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沈阳市经贸代表团出访欧洲
2011-09-20 14:14:03      来源:沈阳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加深了解 增进共识 机遇共享 发展共赢

9月5日至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曾维率沈阳市经贸代表团赴德国、瑞士和法国考察访问。代表团一行通过走访企业、会见座谈、举办经贸洽谈会等多种形式,广泛接触当地政府和工商界人士,深入推介沈阳优越的投资环境,一批重大项目得到全面推进,沈阳在欧洲的知名度影响力得到扩大加深,沈阳与欧洲地区经贸合作的深度广度得到有效提升。

此次出访,旨在着力推进已在沈投资的欧洲企业增资扩产,吸引更多欧洲企业来沈发展,充分利用国外资本和先进技术,加速产业结构调整,推进沈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访问期间,代表团与德国、瑞士、法国等三国知名企业家广泛接触洽谈,先后会见了德国宝马公司、阿尔巴集团、奥托福克斯公司、欧洲易赛投资公司、格伦汀普莱斯(德国)公司、安顾保险、安联保险、南方电缆公司、施耐德博士集团、伍尔特集团、鲁道夫沙尔平战略公司,瑞士西卡公司、欧瑞康集团、冠亚集团、富信集团、迪信集团、青草地养生基地,法国万喜集团、施耐德电气公司、安盟保险、迪卡侬集团、家乐福公司等世界500强企业及行业领军企业高层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沈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面临的难得发展机遇,诚邀欧洲企业家到沈阳投资兴业,实现更大发展。

这次招商活动呈现四个方面特点:

一是围绕装备制造、汽车航空产业配套开展重点招商。世界500强企业德国宝马公司的汽车发动机项目取得积极进展。通过深入接触,德国奥托福克斯集团拟在沈北新区生产航空航天零部件,德国奇昊集团拟在大东区生产汽车零部件,法国彼欧汽车公司拟在大东区生产汽车外饰件,格伦汀普莱斯(德国)公司拟将其在德国的工业制冷装备生产转移至沈阳,世界500强企业德国伍尔特集团拟再引进汽车电子、MKT工业连接件、BB塑料件项目和明康电子等4个新项目落户欧盟工业园,世界500强企业瑞士欧瑞康集团拟在沈阳市苏家屯区建设涂料及非晶硅生产项目,世界500强企业法国施耐德电气集团将在沈阳浑南新区设立该集团在东北区首个电气系统工程合作企业,荷兰福克公司将在浑南生产航空结构件,世界500强企业法国万喜集团将在铁西新区开展工业自动化设计、研发、生产、总包等业务,并寻求沈阳市企业作为其零配件供应商。

二是积极引进现代服务业项目。德国安顾保险集团拟在沈河区设立代表处,法国安盟保险(中国)公司拟在皇姑区设立辽宁分公司,欧洲并购协会及优良企业资产拍卖中心拟在和平区设立东北总部,德国帕西姆机场拟与沈阳市综保区共同投资德国啤酒生产线及航空食品生产线,世界500强企业法国家乐福集团拟与铁西新区、于洪区、辽中县合作建设商业综合体,瑞士冠亚商业集团拟在和平区投资建设瑞士名表城东北总部,世界500强企业法国迪卡侬集团拟在沈北新区建设体育运动用品超市和体育主题公园,德国鲁道夫沙尔平战略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京中房万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拟在棋盘山开发区投资建设欧美高新技术产业区域总部基地等项目实现签约。

三是十分注重引进环保产业。德国阿尔巴集团拟在沈北新区建设城市生活垃圾集中处理项目,德国易赛投资公司在浑南新区建设的环保设备生产项目即将进入实质操作。德国阿尔巴集团是世界知名的环保服务供应商,其先进的废弃物高效处理和再生利用技术是中德两国经贸合作的重要内容。(下转A3版)

(上接A1版,)经过有效推进,该企业决定在沈北新区建设城市垃圾处理项目,并在其他环保领域继续探讨合作。欧洲易赛投资公司在沈阳开发住宅项目并在此基础上,利用其技术优势,引入生活垃圾“家庭单元式”处理理念,同时进行相关设备生产。

四是推动沈阳市企业与外国重点企业的合作与联合。沈阳远大集团拟与瑞士西卡公司在铁西区合资生产建筑和工业用胶,辽冶重工拟和比利时法轮工业齿轮厂在辽中县合作,沈阳汇成公司和德国南方电缆公司在于洪区共同承接220kv及以上高压和超高压电缆系统及附件生产,沈阳威亚航空公司拟和澳大利亚迈瑞比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罗马尼亚马达之星有限公司、假日之星有限公司在法库县建设航空基地等项目合作进展顺利,市场广阔。这为沈阳市企业有效利用世界知名企业的技术、理念、研发、市场营销等优势,提升自主产品国际竞争力,改善和优化产品结构,吸引对方放眼中国市场,坚定合作信心提供支撑,同时,也为沈阳市扩大对欧合作提供有益借鉴。

在瑞士访问期间,瑞士瑞中协会、瑞中经济协会和沈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 “苏黎世沈阳日暨经贸洽谈会”,引起瑞士工商界强烈反响和巨大轰动。曾维发表的热情洋溢且真挚坦诚的演讲,深深打动了瑞士企业家。沈阳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优越的投资环境,激起了与会的瑞士工商企业界人士投资沈阳、了解沈阳的兴趣,一些公司和企业表示将在近期来沈考察访问。会上,沈阳市与瑞士联邦大苏黎世区还签署了经济合作协议。

曾维一行还拜会了中国驻苏黎世总领事梁建全,向他介绍了沈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苏黎世总领馆一直以来给予沈阳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副市长杨亚洲,副市级干部黄凯、张东阳、张景辉,有关部门和区县参加了此次经贸活动。

来源:沈阳日报 (记者 刘妮)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