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世界目光聚焦大连 夏季达沃斯凸显“大连元素”
2011-09-16 09:30:21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9月14日,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如期开幕,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大连。达沃斯为大连开启了了解世界的窗口,大连又把达沃斯当做一个向世界展现自我的精彩舞台,把更多的大连元素印在夏季达沃斯。大连声音、大连形象成为本届夏季达沃斯的一大亮点。

作为夏季达沃斯的三届东道主,大连市一直致力于为大会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论坛期间,场馆间担当接送参会代表和工作人员任务的“大连制造”太阳能电动车,大连世界博览广场内体现“节俭、绿色、安全”设计理念的“新领军者村”,让与会代表身临其境地体会“绿色节能”的年会主题以及这座城市绿色发展的理念;经过严格培训的志愿者将他们最美的笑容和专业的服务送给与会代表,展现出大连人良好形象。

随着论坛开幕,论坛的各项议程全面展开。今年的论坛融入了更多大连的声音。今年3月初,大连市就根据国家发改委要求,专门成立了论坛议题研究组,3月底向国家发改委和世界经济论坛提出了13项议题建议,其中7项被纳入论坛议程。此次论坛议题“科技进步将如何影响未来的增长预期”,就来源于大连市议题组提出的“如何推动科技创新与包容性增长的协同和共生”议题。

夏季达沃斯一路走来,越来越多的大连企业登上达沃斯舞台,到目前,大连已有17家企业成为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成长型公司社区会员,本届年会一些场次的研讨会、互动式会议上,大连万达集团、东软集团、獐子岛渔业集团等企业的掌门人或在会上表达观点,或活跃在会场间与达沃斯论坛的会员企业深入地交流,他们的身影和声音将让世界更加全面地了解大连。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