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李永峰:80万公里的“三零记录”
2011-09-13 14:29:41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李永峰:80万公里的“三零记录”

“记者同志,这就是你要找的李永峰师傅,15年驾驶了80万公里,零事故、零违章、零投诉! ”

9月7日16时,记者刚走进盘锦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10路车兴隆台起点站调度室,营运二公司党支部书记赵丽娟就指着一名中等身材、面容清瘦的司机介绍起来。随后,记者跟随李永峰踏上187号公交车,乘坐了一个来回,在两个小时内体验了一番别样的公交旅程。

在新玛特起点站,上车的人很多。李永峰侧身注视着,不时提醒乘客:“慢点,别着急啊! ”此前记者了解到,10路公交车每两分钟一趟,单程14.9公里,是营运二公司里程最长、客流最大、车体最长的一条线路,收入占总公司收入的1/4强。

李永峰不很健谈,但在等候绿灯间隙、在乘客上下车时、在终点站调度室休息的两分钟里,李永峰回答记者的提问,始终有板有眼。 “全站30个站点,每500米一个。 ”“车体全长12米,算上支出去的倒车镜有12.7米。 ”“单程行驶时间必须控制在52至54分钟。 ”记者注意到,凡是涉及数字的地方,他都回答得异常准确。

在终点站调度室,我们偶遇10路车队队长王力强。 “老李,你上月节约柴油 100升,又是冠军! ”通报完好消息,他幽默地对记者说,“老李是咱们公司有名的‘三高’司机:出勤率高、里程高、票额(收入)高。 ”他补充说,30天180趟,满勤满趟……

公交车返程中,记者注意到,不时有乘客上车就和李永峰亲热地打招呼。 “10路车乘客大多是通勤一族,长年累月坐车,和我都熟了。 ”车进双台子区实验小学站,上来的乘客开口就笑:“哟,李师傅,开上‘郭明义号’啦! ”见有记者采访,她主动介绍,“我是老李的同事刘杏丽。咱10路50台车,这是唯一的‘郭明义号’。 ”双程坐下来,记者看到,10路车跨盘锦南北两区,中间数段于闹市区穿过。一计算,老李每天12个单程跑下来,600分钟就过去了。 “说实在的,这一天180公里,比别人跑500公里都费劲。 ”老李无意中透露了真情。

187号公交车厢里干净整洁,两旁的车窗上方贴着十几幅 “宜居家园,和谐盘锦”的优美图片。“我一天在车上的时间比呆在家里的都长,收拾得利整些,乘客舒心,自己看着也顺心! ”

从1997年10月来到公汽公司,李永峰于15年间在人海车河里行驶了约83万公里,始终保持着“零事故、零违章、零投诉”的惊人记录。问及其原动力,48岁的李永峰脱口而出:“每天收车了,心才算放下了。方向盘上有责任,安全生产大于天啊! ”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