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沈阳社保“一卡通”有望年底发
2011-08-31 10:13:34      来源:辽沈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一至七月份企业养老保险参保287.4万人

沈阳市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开始发放社保卡,届时,拿到社保卡的参保人员的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五种保险业务都将集中在一张卡上办理。

昨日,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冯连旗在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推进会议上透露,目前,沈阳市五险“一卡通”工作正在积极推进。

他介绍,现在主要完成社会保险基础数据库整理和转换工作,形成各种社保系统数据的关联。接下来再完成“五险合一”社会保险业务经办业务和公共服务系统的设计及调试工作,就有望在年底前开始发放社保卡。

为不影响“五险合一”社保卡换发和使用,沈阳市人社局已对医保参保人员信息与沈阳市公安户籍信息进行了比对,并将未比对成功结果在网站上显示,医疗保险参保单位的经办员可以在沈阳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网站(www.syyb.gov.cn)上查看和修改人员相关信息。

10个大学毕业生8个已就业

今年以来,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险工作总体形势非常好。截至7月末,沈阳市实现实名制就业13.7万人,零就业家庭始终保持动态为零,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创下了全市近年以来历史新低。

大学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目前大学生就业率已达到81.6%,特困群体大学生采取局长包干包区的办法,通过逐区逐人走访,862名特困群体大学生在10月31日前将实现全部就业。

过半事业单位人员懂技术

今年,沈阳市将启动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工作。目前沈阳市有15万余名事业单位人员,其中专业技术人员有9.9万人,占总数的64%。按照省人社厅《关于印发辽宁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结构比例控制标准的通知》要求,沈阳将严格执行国家和省有关规定,专业技术岗位要按照高、中、初级2:4:4的结构比例,科学进行岗位设置管理。

今后中层干部都要公开推选

今后,党政机关公务员要想成为中层干部,必须要通过公推比选。冯连旗表示,各区县(市)、各委办局在选拔任用中层干部时,要提前形成工作方案,报人社部门审批备案。同时,人社部门要选派监察人员现场监督指导。公推比选是公开推荐、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的一种干部任用制度,它采取个人自荐、群众推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办法,通过考核、考试、面试(演讲、答辩)等程序,公开选拔有关党政领导干部候选人预备人选,再依法举行选举或任命。

来源:辽沈晚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多个省份任命代省长 均具跨省或跨领域工作履历
新闻单位"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全面展开
 
视觉